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一带一路”农业投资合作论坛即将在邕举行

2018-09-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日前,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重要系列论坛之“一带一路”农业投资合作论坛将于9月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本次论坛将围绕“合作共赢,包容发展,促进可持续农业投资”的主题,紧扣当前农业国际合作相关前沿问题展开研讨,就近期农业投资领域的重要事件阐述观点、分享成果、宣讲政策,旨在进一步发挥双向农业投资在提升农业经贸发展水平和促进农业共同繁荣中的重要作用,营造良好政商环境,搭建多双边合作和企业间交流对话平台。

  据了解,论坛拟邀请中国农业农村部领导、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成员单位领导,知名农业企业,国际组织及国内外相关投资、金融、咨询等专业机构代表参会。东盟及区域外相关国家驻华大使、商务领事等也在邀请之列。

  论坛期间,世界银行旗舰出版物EBA《赋能农业—世界营商环境报告》撰写者、中国和有关国家计划投资或政策管理部门领导、专家将就国际营商环境进行研讨。东盟国家、加拿大、澳大利亚、塞内加尔、埃塞俄比亚等国相关机构将在大会上介绍本国营商环境、园区农业吸引外资的政策、机遇以及利益关注点,并组织企业项目招商活动等。

  此外,主办方将组织合作协议现场签署仪式,在现场发布《中国对外农业投资合作分析报告(2017年度)》、世界银行EBA报告以及其他成员单位的相关报告等。(徐玉莹)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