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柳州与瑞士巴塞尔共携手促文化交融

2018-10-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开街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10月1日,2018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双城文化交流周在广西柳州市窑埠古镇举行开街仪式,中国柳州、瑞士巴塞尔两座东西方文化名城共同携手,以“共享”概念为主题,贯穿“视界、聆听、饕餮、乐享”四大活动版块,通过双城文化展示、演艺互动、创意集市、特色美食汇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双城的文化交融和碰撞。

文化交流现场

  据悉,今年是在去年举办的”德心映柳“中德文化交流周基础上,举办”双城文化交流周“,与瑞士巴塞尔开展城市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柳州,广西第一大工业城市、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拥有两千多年历史,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巴赛尔,一座古老、优雅的瑞士“博物馆之城”,一座时尚、多元的“文化艺术之城”,一座以医药和化学工业著称的工业城市。两座东西方文化名城共同携手,彰显柳州与巴塞尔的地域、经济、文化特色,推动两个国家、两座城市间的多元化交流,搭建起国际文化交流的桥梁,给大众带来一场文化的狂欢盛宴。瑞士三大特色文化表演——“瑞士阿尔卑斯长号,掷旗表演,巴塞尔狂欢节巡游”齐聚柳州;其中,瑞士阿尔卑斯长号和中国芦笙同台表演,以崭新的形式展现两国音乐文化融合碰撞;“双城音乐的创新绝响”瑞士爵士乐队演奏并改编柳州民歌,创新演绎柳州民间音乐。

  “希望通过双城文化交流周这个平台,让市民从两国文化的融合碰撞中对国外文化有一些认识,并进一步提升水上狂欢节的国际影响力,让世界聚焦柳州、让柳州走向世界。”文化交流周负责人黄之君称。据了解,自2015年起,柳州已连续成功举办四次国际性双城文化交流活动,搭建了中外友人交流的平台、中西文化艺术碰撞的舞台,让水上狂欢节越来越国际化,展示了柳州开放包容的文化,推动了柳州的开放合作。(赖杰昌)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