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鹿寨旅游文化美食节将于本月底开幕

2018-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媒体采风团香桥公园合影

  中渡美景

  媒体采风团品尝烤全羊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实习记者曹亚菲报道:9月13日,记者从柳州鹿寨县“走进神奇中渡”采风活动中了解到,“走进神奇中渡”2018年鹿寨县第九届旅游文化美食节将于9月30日在开幕。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3天,于10月1日至10月3日进行,将集中展示鹿寨县色民俗风情和美食文化。节庆活动主要内容有:2018年鹿寨县第九届旅游文化美食节开幕式、雪花啤酒狂欢夜、中渡传统婚礼秀、品尝千年和家宴、放河灯祈福、真人“吃鸡”战场、家庭亲子游活动等。

  另悉,鹿寨县位于广西中部,辖3乡6镇,县域总面积3000多平方公里,总人口41万人,有壮、苗、瑶等34个民族。鹿寨民俗风情浓郁,传承千年的中渡“五·二八”民俗文化节、“走进神奇中渡”旅游文化美食节、葡萄文化节,以及“平山山歌”、“鹿寨彩调”等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展现了独具鹿寨特色的风土人情。鹿寨是农旅有机结合的典范,近年来,鹿寨县因地制宜,大力推进农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截止2018年5月,全县共有涉旅企业98家,餐饮企业1325家,农家乐102家。A级景区、星级乡村旅游区、星级农家乐、星级饭店数量稳步增长,直接旅游从业人员达1.53万人。2017年鹿寨县接待旅游人数301.16万人次,同比增长28.24%;旅游消费26.944亿元,同比增长45.24%;增速在广西各县中名列前茅。

  此外,“走进神奇中渡”鹿寨县旅游文化美食节是鹿寨县的重要旅游节庆活动,于每年国庆节期间定期举办。同时,该节庆活动也是鹿寨县实施“文化旅游名县”工程的具体举措和体现。举办“走进神奇中渡”鹿寨县旅游文化美食节及中渡“五二八”民俗文化节等旅游节庆活动,对鹿寨县打赢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攻坚战,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