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8廣西文化創意產品設計大賽正式啟動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通訊員 黃文浩 報導:9月21日,記者從廣西文化廳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以“創意點亮生活,彰顯八桂風采”為主題的2018廣西文化創意產品設計大賽即日起正式啟動。大賽旨在發掘培育文化創意設計人才、推出優秀創意設計作品、從而促成創意成果轉化,助推廣西文化創意產業融合發展。
 
  據介紹,大賽將面向區內外廣泛徵集文創設計及新秀創意類佳作,包括產品設計類、工藝美術創新類、空間設計類、視覺傳達設計類、數位多媒體設計類等5大類,涵蓋工藝設計、家居生活、圖書音像、影視動漫、平面設計、數位內容創意設計、文化軟體藝術設計等諸多類型作品。獲獎作品及作者除獲得相關榮譽和一定獎金外,還將有望通過專家講座、孵化對接和資金扶持等方式,促其成果轉化、落地投產。
 
  據悉,9月21日至10月10日為作品徵集階段,參賽者可在廣西文化廳官網下載相關表格,並將報名資料及參賽作品發送至大賽專用郵箱gxwhcyds@163.com,主辦方將組織專家團隊,從作品的文化內涵、主題表現、創意水準、藝術表現和產業價值等幾個方面對其進行評審,最終推出獲獎作品,並在廣西文化廳官網及相關媒體上予以公示。
 
  值得一提的是,為切實加大賽事成果轉化力度,促進產業融合發展,大賽主辦方還將組織邀請區內外知名文創團隊、專家和生產企業與優秀獲獎團隊及個人展開交流座談,進行創業指導,提供版權保護支持。通過後續一系列的宣傳推介、產業孵化、資金扶持等方式,促進創意產品成果轉化、落地投產,成推動、促進廣西文化產業跨界融合發展的新動能。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