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中国—东盟系列体育赛事即将举办

2018-09-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徐玉莹报道:9月17日,记者从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各国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开辟更广阔的发展合作空间,广西南宁将陆续举办助力“环广西”-2018年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南宁站)暨第九届中国—东盟国际山地自行车挑战赛、2018年中国-东盟城市羽毛球混合团体邀请赛暨苏迪曼杯测试赛、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2018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第三届中国-东盟城市足球邀请赛等四项赛事。

  据介绍,助力“环广西”-2018年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南宁站)暨第九届中国—东盟国际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比赛时间是9月22日9:00至12:30,比赛线路约96公里,从广西大明山风景区出发,经过马山金伦洞、小都百、三甲屯、弄拉等风景区,最后终点为上林云里湖风景区。赛道上村落、金黄稻田和小桥流水潺潺构成极美画卷,沿途可观赏广西著名的喀斯特地貌。

  2018中国-东盟城市羽毛球混合团体邀请赛暨苏迪曼杯测试赛将于10月26日—28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馆举行。届时,中国广西队、印尼队、泰国队、马来西亚队、越南队、中国台北队等6支中外参赛队伍角逐驰骋,印尼名将马尔基斯·基多、泰国名将文萨·波萨那、中国台北名将吕家弘等也将于赛场上一争高下。

  2018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将于11月4日在南宁马山县环弄拉生态旅游区开跑。赛事以“辉煌广西·奔跑马山”为主题口号,中国弄拉景区广场为起终点,设山地马拉松42KM个人赛、21KM个人赛、9KM群众健身赛三大竞技项目。赛事将奖励42KM、21KM山地马拉松优胜者,奖金总额为10万元人民币(税后)。届时,将有来自美国、印度尼西亚、保加利亚等六个国家的国际顶尖跑者和全国多个省市共计1000多名跑者同台竞技。同时,还将推出迷你跑、亲子家庭体验活动、“挑战四万公里,众筹千双跑鞋”公益行动、星空露营趴、“马上就走”主题游、中国黑山羊之乡——马山第十二届文化旅游美食节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第三届中国-东盟城市足球邀请赛是由FIFA认证的国际A2级赛事,赛事将于11月12日—18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届时,柬埔寨国防部足球俱乐部、缅甸汉达瓦底联足球俱乐部、泰国警察特罗足球俱乐部、越南广宁煤炭足球俱乐部等队伍将参赛。

  南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兵在致辞中表示,通过举办中国—东盟系列赛事,打造国际性体育文化、体育产业、体育旅游等交流合作的中国-东盟体育新名片,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体育文化交流;通过撬动赛事经济发展,发挥“南宁渠道”作用,助推南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