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林首趟直达香港高铁通车仅需3小时 乘客盼两地更无碍

2018-09-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唐琳 通讯员 李育全 报道: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广西桂林与香港实现动车“一乘直达”,从桂林到香港运行时间仅需3小时16分。

       记者了解到,此次首发列车从桂林西共售出87张票,从香港西九龙售出142张。南宁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国庆7天共售出1078张两地来往的车票。预计两地旅游探亲等往来人员会呈现爆发式增长。目前,桂林除每天开行1趟香港直通动车外,桂林到广州、深圳每天开行47趟动车组列车,换乘亦非常便捷。

       桂林的赵女士乘坐首趟直发的列车去看望在香港读书的儿子,想着三小时后就能见到儿子显得特别激动。“以前在香港需要出关换乘到香港至少6到7小时,现在方便太多了,而且票价比机票便宜很多,以后会经常带更多的朋友去香港玩。”赵女士说,香港非常现代化还有很多好吃好玩的,桂林也有这么美的山水,希望以后去香港可以越来越方便,两地手续可以越来越简便!与赵女士一样,香港的周先生亦赶回香港与家人团聚。“我前几日在南宁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然后过来桂林玩了几天,特地坐今天的首发高铁回香港。”周先生说,两地联通不仅对旅游探亲,对商务往来亦非常便利。


陈先生特地携家人到桂林过中秋

       在乘坐当日首发列车的乘客中,大多均为两地来返旅游。从香港西九龙乘高铁的陈先生下午三点半左右到达桂林,他说,他自己带着四个老人前来桂林旅游过中秋节。“老人家想来桂林很久了,但是以前要过关换乘比较麻烦,现在终于可以实现这个愿望了,泛舟在漓江上看月亮肯定很美。”陈先生补充道。

       记者从桂林导游协会了解到,自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即将开通的新闻出来后,桂林报团到香港旅游的人数大幅增加。“这个月到现在,桂林3家主要旅行社已经接了85个到香港的旅行团。“桂林市导游协会会长余芳介绍道。另外,根据统计,今年1至8月,桂林全境已累计接待港澳游客41万人次,同比增长18.6%,而根据预计,今年桂林接待港澳游客人次将突破70万人次。而为了更好的服务香港旅客,桂林火车站制作乘车宣传手册,详细介绍直达动车车次、时间、乘车须知以及到广州、深圳高铁站的35种换乘方案,方便旅客出行香港。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