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中國—東盟推知識產權合作 共建執法合作機制

2018-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道:越南的水果、酸奶、海鮮,如今在廣西南寧各大超市、菜市都不難覓其蹤影。“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可以幫助越南的水果、海鮮等產品更好地進入中國市場,并提高附加值。”越南知識產權局副局長李玉霖,近日在2018中國—東盟商標品牌論壇(以下簡稱“商標論壇”)上表示。據了解,本次商標論壇以“商標品牌戰略與經濟發展”為主題,來自中國、香港地區以及東盟各國的專家、學者等就深化中國與東盟在商標知識產權領域信息互通共享合作,共建執法保護合作機制和更加公平合理的國際規則達成一致意見。
 
  據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成員、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書記、副局長劉俊臣介紹,近年來,中國-東盟商標等知識產權的合作領域不斷拓寬,原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和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先后與菲律賓、新加坡、印度尼西亞、柬埔寨、越南、馬來西亞、泰國、緬甸等國家簽署了商標或知識產權合作諒解備忘錄。截至2018年8月底,東盟各國申請人在華有效商標注冊量達4.56萬件,中國申請人通過馬德里體系指定東盟國家商標注冊總量已達2.37萬件。
 
  香港在知識產權保護及其相關立法上有著較為先進的經驗,為此香港知識產權署首席知識產權主任溫淑雯介紹記者采訪時表示,希望在泛珠三角合作框架下,能參與到中國與東盟的知識產權保護工作中,助推中國與東盟在商標知識產權領域信息互通共享合作。“中國—東盟品牌合作發展潛力巨大,加強知識產權合作,可以打造地區性品牌產品,提高國際市場競爭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