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十屆廣西戲劇展演圓滿落幕

2018-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導:9月21日,第十屆廣西戲劇展演在南寧圓滿落幕。第十屆廣西戲劇展演集中展演了25個大型劇碼、46個小戲小品,來自全區51個文藝單位、2000多名文藝工作者參加演出,以豐富多彩的藝術形式和精彩紛呈的藝術精品,展示改革開放40周年和自治區成立60周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廣西經濟社會文化發展的輝煌成就。
 
 
  據瞭解,本屆劇展體現了廣西文藝工作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深入生活、紮根人民”,書寫著人民偉大實踐,記錄著時代進步足音,以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的作品回報人民。現代壯劇《我家住在銅鼓嶺》、兒童劇《月亮上的媽媽》、彩調劇《夢圓荷花穀》、京劇《不孤壪》、話劇《緣》等大型劇碼講述廣西故事,反映現實生活,弘揚時代精神,展示壯鄉波瀾壯闊的發展進程。壯劇《百色起義》、現代桂劇《赤子丹心》、粵劇小戲《凜冽素秋》等作品,謳歌不同歷史時期的可歌可泣的中華民族英雄,凝聚各族人民同心共創幸福美好生活的磅礴力量。壯劇《牽雲崖》、桂劇《破陣曲》、粵劇《風雨騎樓》、話劇《花橋榮記》、話劇《壓艙石》、音樂劇《綠珠》等不同體裁、風格、流派的戲劇作品,從傳統文化寶庫中萃取精華、汲取能量,彰顯地方特色、民族特點,各具風格魅力。
 
 
  在當晚舉行的頒獎晚會上,廣西戲劇院、廣西木偶劇團有限責任公司等15家單位獲劇展組織獎,壯劇《牽雲崖》獲桂花特別獎,壯劇《百色起義》、話劇《花橋榮記》、桂劇《破陣曲》等3個作品獲大型劇碼桂花金獎,方言小品《強牛的冬天》、小品《遙遠的小山村》、小品《“微”險》、粵劇小戲《凜冽素秋》、雜技小戲《老石頭的練功鞋》等5個作品獲小戲小品桂花金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