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五屆中國-東盟傳統醫藥論壇搭建新平臺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9月20日,第五屆中國—東盟傳統醫藥論壇在廣西南寧市舉辦,論壇圍繞“一帶一路”倡議、共建“健康絲綢之路”相關精神,以“深化傳統醫藥合作·搭建東盟交流平臺”為主題,旨在為中國與東盟各國衛生行政部門官員、專家學者、企業家、青年醫學人才開展深入交流、達成新的合作共識、形成新的合作機制搭建了一個共用、共贏的新平臺。
 
  第五屆中國—東盟傳統醫藥論壇是“健康絲綢之路”建設暨第二屆中國—東盟衛生合作論壇下重要的專題論壇之一,論壇有“藥用植物園建設與傳統醫藥發展”和“傳統手法交流合作”兩個分論壇,旨在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在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7周年之際,進一步深化我國和東盟國家傳統醫藥領域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空間。據悉,本屆論壇將落實2016年第四屆論壇發表的《中國-東盟傳統醫藥交流與合作倡議書》具體內容,就共同編制《中國—東盟藥用植物保護技術指南》達成共識。該指南由世界最大的藥用植物園--廣西藥用植物園牽頭制定,根據國際標準體系建設要求,以國際化、規範化、數位化、系統化、現代化為出發點,從藥用植物遷地保護和就地保護入手,推動和引領世界範圍的藥用植物園建設。
 
  同時,在“藥用植物保護與傳統醫藥發展”主題論壇活動中,廣西藥用植物園、印尼巴厘島植物園、越南藥用植物園、俄羅斯科學院科莫洛夫植物研究所聖彼德堡植物園等4所植物園負責人將結合各國特色,交流探討建設植物園的經驗方法,更好地加強藥用資源的保護和利用。同期還將舉辦第五屆中國-東盟傳統醫藥論壇成果展,分別展示“歷屆傳統醫藥論壇回顧”“東盟十國傳統醫藥概覽”“廣西與東盟國家傳統醫藥交流”“廣西傳統中醫療法體驗”等內容。“論壇對進一步深化中國與東盟國家傳統醫藥合作交流,共同應對風險挑戰,增進中國和東盟各國人民健康福祉,促進中國與東盟的睦鄰友好關係產生積極的推動作用。”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夏甯說。
 

  夏寧表示,千百年來,中國與東盟各國一直在運用傳統醫藥防病治病、保障人民健康,傳統醫藥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已經與現代醫學一道,成為了各國人民預防和治療疾病、提升健康水準的重要手段。(馨瑤 賴傑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