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十二屆園博會園區將於12月初建成開放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0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十二屆中國(南寧)國際園林博覽會園博園工程項目開工至今,已完成工程總形象進度的83.7%;園區三大主體工程建築(一、二標)、市政、景觀工程(一、二、三標)分別完成工程形象進度的99%、98%、95%,各項籌辦工作有序推進,12月初將全面建成開放。
 
  第十二屆園博會籌辦工作指揮部綜合協調部副部長、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林業和園林局局長藍嵐在會上表示,園博園80個展園已全部開工建設。其中,北京園、成都園、西寧園等18個已建成,42個已完成形象進度90%以上,10個完成形象進度的70%以上,其餘展園建設也進入收尾階段。
 
  據瞭解,第十二屆園博會將於2018年12月-2019年5月在南寧市玉洞大道和蒲興大道交匯處的頂螄山區域舉辦。本屆園博會以“生態宜居 園林圓夢”為主題,突出“生態的園博、文化的園博、共享的園博”三大特色,着力建設“中國綠城”陞級版國際園博園,打造國家5A級旅遊景區。
 
  按照工作計劃,10月底前,廣西園、東盟園室內精裝軟裝工程、智能化工程、標識系統工程、建築泛光照明,及東盟友誼館、遺址博物館展陳基本完工。11月20日前,宜居·城市館(主展館)展陳基本完工。11月底前完成佈置,園區運行所有軟硬體完成調試,12月初全面建成開放。
 
  此外,會上還發佈了本屆園博會主題曲《世界知道》和吉祥物宣傳片。壯鄉風情濃郁的音樂和活潑可愛的園博會吉祥物“友仔”、“友女”向世界發出誠摯的邀請——2018年冬季到廣西南寧看園博。(徐玉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