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8年全國滑翔傘聯賽-廣西(欽州站)比賽將於11月舉行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0日,記者從2018年全國滑翔傘聯賽-廣西(欽州站)比賽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聖境山杯”2018年全國滑翔傘聯賽-廣西(欽州站)比賽將於11月7日-9日在廣西欽州市欽北區大寺鎮望海嶺滑翔傘基地舉行。
 
  “希望通過這次比賽,向大家傳遞一種更時尚、更健康的休閒健身理念,展示一種更有趣味、更具挑戰的運動健身方式,讓大家感受飛翔和自由的樂趣。”欽州市欽北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周路說。據介紹,欽州市欽北區大寺鎮望海嶺滑翔傘基地東北沿西南走向,長約 9 公里,寬約 5 公里,海拔 480 米,當地氣候條件適宜滑翔傘飛行,除大風天、颱風、下雨天,溫度適宜,四季都可以飛行,一年可飛行天數達300多天,為國內冬季最佳飛行環境。經過兩年的建設和測試飛行,望海嶺已成為一個集聚農家採摘、露營垂釣、徒步登山等娛樂休閒的成熟飛行場地,並且一年四季都適合飛行。今年1月,欽州市欽北區大寺鎮被國家評選為“飛翔小鎮”,成為了中國華南片區、廣西壯族自治區唯一的“飛翔小鎮”。
 
  大寺鎮作為廣西壯族自治區首批特色小鎮,望海嶺國際滑翔傘基地的正式掛牌進一步推進了“飛翔小鎮”的經濟與發展,欽州重點規劃建設“飛翔小鎮”為自由的田園風光認知體驗式文旅飛行小鎮,通過體育與旅遊、農業、輕工業相結合,引進專業團隊開展飛翔體驗、訓練與培訓教學,開發民宿旅行、農家樂、露營、特色鄉村文化節等文娛項目,將體育與文化旅遊相結合,帶動欽州農副產品和工藝產品的經濟發展,完善居民文體基礎性建設,增加當地居民收入,提昇當地就業率,以“飛翔小鎮”為獨特的體育文旅休閒體驗式旅遊,整體提昇欽州軟實力、品牌影響力。
 
  據瞭解,滑翔傘運動是目前最時尚、最休閒的航空運動之一,並於今年作為8個非奧項目之一首次入選亞運會。“聖境山杯”2018全國滑翔傘定點聯賽共舉辦了貴州息烽、甘肅永靖、浙江武義、廣西欽州、湖北荊門五站聯賽,5站聯賽總積分排名優勝者將入選2019年國家滑翔傘定點集訓隊。(歐陽萍、賴傑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