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大化經濟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

2018-10-23
来源:

   

大化瑤族自治縣委員會書記楊龍文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記者從廣西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舉辦的3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瞭解到,大化瑤族自治縣成立30年以來,主要經濟指標全面提速,全縣地區生產總值增長33倍,年均增長12.9%,財政收入增長110倍,年均增長17%,並形成以大化一橋和二橋為主框架,紅水河兩岸為中心的城區發展模式及兩縱六橫路網格局。
 
慶祝大會現場
 
  記者瞭解到,大化瑤族自治縣以“促進發展、改善民生、造福百姓”為宗旨,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质量發展,綜合實力實現歷史性跨越。水電工業支柱性作用凸顯,大化、岩灘水電站二期擴容工程竣工投產,水電工業年產值保持在20億元左右。並建成中國(大化)紅水河長壽養生電子商務城,成功申報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電商+”的綜合效益日益凸顯。據悉,大化瑤族自治縣城面積由建縣之初的3平方公里擴大到15平方公里,城區人口由3萬多人增加到10萬多人。全縣貧困人口從2010年的20.71萬人下降到2017年的7.1萬人,貧困發生率從44.89%降至17.64%。強力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加快完善基礎設施,9700多戶47000多名貧困群眾實現“出山、入鎮、進城”,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經驗和做法成為全區典範。2017年,全縣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426元,是1988年的44倍,貧困人口7.12萬,比1988年減少了24.38萬,實現了從極度貧困到邁向小康的歷史性跨越。同時,大力推進石漠化綜合治理,近10年來共籌集資金6億多元實施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發展特色產業、改善農村生產生活條件,有效提高了脫貧攻堅整體水平。
 
文藝表演
 
  大化瑤族自治縣委員會書記楊龍文表示,未來十年,大化瑤族自治縣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质量發展,團結奮鬥、開拓創新,著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大力發展生態經濟,持續推進脫貧攻堅工作、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和城鄉建設,確保如期實現脫貧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實現鄉村全面振興,為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成功實踐作出大化貢獻。並依托獨特的山水風光和民族文化,依托系列特色小鎮和度假區的逐步建成,以康養美食為龍頭,建設中國康養美食旅遊目的地,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區,全力推動旅遊業成為全縣新的支柱型產業。(歐陽萍、賴傑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