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海外華媒聚桂向世界傳遞“廣西聲音”

2018-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徐玉瑩報導:10月25日,“2018海外華文媒體看廣西”活動正式拉開帷幕,八十多家海內外華文媒體新聞記者將奔赴八桂各地的田間地頭、工廠企業深入一線採訪報導,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向四海華人傳遞廣西聲音。
 
啟動儀式
 
  廣西壯族自治區外事僑務辦公室副主任陳潔在致辭中表示,廣西正全面實施開放帶動戰略,以“南向通道”為載體,以重大項目和標誌性工程為抓手,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有效服務國家開放發展大局。目前,全區“南向、北聯、東融、西合”開放發展新格局已初步形成,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建設正全面加快,重大合作平臺和重大項目建設也在不斷夯實,開放型經濟水平在大幅提昇,北部灣經濟區開放發展風生水起,珠江-西江經濟帶和左右江革命老區建設穩步推進,旅遊開放合作進一步深化,廣西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有機銜接“一帶一路”的重要門戶和服務西南中南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作用日益凸顯。
 
  據瞭解,應邀參加本次“海外華文媒體看廣西”活動的有來自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日本、加拿大、瑞典、韓國、泰國等國家或地區的八十多家海外華文媒體的記者,他們將於10月25-30日赴南寧市石埠美麗南方、手工藝聚集區,貴港市平南縣工業區、保利高塑膠製品生產基地,梧州市寶石節、毅德國際博覽城等企事業單位進行深入採訪,向世界報導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在改善民生、經濟發展、文衛體教、信息科技等領域所取得的成績,為廣西走向世界,世界華人瞭解廣西,進一步吸引海外華商來桂投資開啟一個窗口,並以此助力廣西經濟發展再次騰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