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十二屆聯合國亞太旅遊協會論壇聚焦旅遊可持續發展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5日,第十二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亞太旅遊協會旅遊趨勢與展望國際論壇在廣西桂林開幕。論壇圍繞主題“旅遊的未來-邁向2030”,共同探討和分析影響目的地社會或社區旅遊業未來發展的主要趨勢與挑戰,旨在為將來目的地經濟發展指明前路,推動旅遊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之實踐。
 
  開幕式上,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在致辭中表示,2017年世界旅遊總收入為1.34萬億美元,國際遊客總數達到13.23億人次,比上一年增長約7%,創下自2010年以來新高,旅遊成為全球第三大出口產業。未來要將創新、轉型和可持續發展有機融合在一起,使旅遊進一步發展,旅遊業將為社會帶來更多的價值,遠超其他任何行業。
 
  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李世宏表示,中國旅遊已經進入新的黃金期,中國積極參與UNWTO(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和PATA(亞太旅遊協會)的各項工作,有長久的合作歷史,希望通過合作建立緊密的關係,一起為文化和旅遊行業創造更多價值。廣西是“一帶一路”沿線的橋頭堡,在旅遊業中有非常強的競爭力和得天獨厚的優勢,希望廣西加強國際國內的合作,作為文化和旅遊方面的紐帶聯繫各國。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桂林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趙樂秦稱,桂林正積極統籌推進世界一流旅遊目的地、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和國家健康旅遊示範基地、打造區域性文化旅遊中心和國際交流重要平臺建設,致力於構建面向世界的國際大通道。目前,年輸送量可達1200萬人次的兩江國際機場航站樓建成啟用,桂林高鐵直達香港,並打造了高速公路1小時直達全市各縣,高鐵2小時直達周邊省會城市,國際航線3小時直達亞洲主要城市的區域性國際旅遊綜合交通樞紐。51國公民72小時過境免簽,東盟10國旅遊團144小時入境免簽等政策紅利持續釋放。
 
  據介紹,本屆論壇為期3天,設有開幕式、全體大會、閉幕式、技術考察等四大內容。來自歐美、亞太、國內的旅遊政策制定者、政府高層、旅遊研究者和旅遊行業代表等各方出席論壇。(歐陽萍 徐玉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