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南寧高新區:引入雙創資源 打造特色高端產業集群

2018-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決賽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5日,“揚帆海絲路 綠動新時代——‘創響中國’2018南寧高新區“槿英匯”創新創業大賽暨第八屆黑馬大賽出海行業賽總決賽”在南寧·中關村創新示範基地舉行。總決賽上,16個參賽項目意向落戶南寧高新區,多個項目在技術創新上具備前沿領先性。
 
  據悉,大賽自9月7日啟動以來,累計招募企業及創業項目超200家,共舉辦深圳、北京、南寧、南京四站城市選拔賽,路演項目超過110例,最終40家項目成功晉級在南寧舉行的總決賽階段,40餘位專業投資人與專家評委加速輔導,超過70家投資機構、創投服務載體深度參與。此次總決賽上,共有16個具備前沿創新力的高精尖項目參賽項目意向落地南寧高新區,行業涵蓋人工智能、生物醫藥、電子信息、先進製造、節能環保、半導體科技、醫療大健康等新經濟行業。其中,pre-A、A輪、A+、B輪階段企業各占比達50%、未融資,持續發展企業占比37.5%。
 
  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廳高新技術發展及產業化處處長杜文宏在大賽上致辭表示,今年第七屆全國創新創業大賽,南寧高新區的參賽項目組織和推薦工作非常的突出,入圍廣西賽區行業初賽項目共37個,占南寧市入圍項目的54.41%,南寧高新區的雙創工作得到國務院的通報表彰。創新創業大賽既是創業者踴躍展示自我的眾創平臺,也是創業人積極參與的眾沖平臺,我們搭建起為創業者、投資人、創業導師、行業專家鏈接優質資源的平臺,通過優秀項目引進來,優勢產業聚回來,行業信心浮出來,豐富高新區創新創業生態,彰顯高新區創新創業品牌,發展和培育南寧本土優勢企業,同時面向全國徵集具有高成長牽制的企業和項目。引入到高新區創新發展、創業成長,實現與高新區資源的鏈接,推動南寧高新區經濟社會的發展。
 
  據瞭解,本次大賽致力於為創業者、投資人、企業導師、行業專家之間提供優質資源鏈接的雙創服務平臺。以“科技創新+出海”出發,注重東盟及周邊國家和地區創業項目、創業資源的吸引,發掘、培育、吸引一批優秀的高精尖科技出海項目落地南寧高新區紮根發展,助力打造特色高端產業集群,推動南寧高新區實現產業轉型陞級和高质量發展。(陳昕遙 曹亞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