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8中國企業跨國投資研討會聚焦“一帶一路”新機遇

2018-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研討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3日,2018中國企業跨國投資研討會在廣西南寧開幕(以下簡稱“跨投會”),來自美國、德國、英國、義大利、澳大利亞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商協會代表、中外企業家和專家學者等約800人共聚南寧探討“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共同展望美好未來。
 
  據瞭解,本屆跨投會以“‘一帶一路’新動力、新格局”為主題,設置有“跨國投資新機遇”和“海外投資新挑戰”兩場全體會議,以及“境外經貿合作區發展”、“農業與食品加工”、“跨境並購”、“新材料新技術”等四場分組討論會議,以及埃塞俄比亞、土耳其、澳大利亞等重點國別專場推介活動,同時還舉辦了2018跨國公司暨世界500強八桂行活動和廣西投資合作圓桌會。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盧鵬起在致辭中表示,近5年來,中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直接投資700多億美元,建設境外經貿合作園區82個。當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明顯抬頭,世界經濟不穩定不確定性因素增多,更需要加強溝通交流,擴大合作領域,攜手應對挑戰。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楊晉柏表示,經過長期的發展,廣西形成了汽車製造、有色金屬、農業機械裝備、綠色農產品種植和加工、鋼鐵冶煉等一批優勢支柱產業,諸如信息技術、新能源汽車、先進裝備製造、高性能新材料、節能環保、健康養生、海洋經濟、現代服務業等等一批新興產業也在廣西蓬勃發展。
 
  泰國東部經濟走廊辦公室秘書長卡尼·桑素攀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供了新的發展動力和新的發展格局,也把中泰關係推向新的高度。目前,泰國正大力發展創新型產業,“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促進了中泰在貿易、投資、技術等方面的合作,泰國東部經濟走廊建設與“一帶一路”建設高度契合、潛力巨大。
 
  開幕式後,舉辦了“跨國投資新機遇”、“海外投資新挑戰”等全體會議及2018跨國公司八桂行——廣西投資環境及政策介紹活動。中國貿促會研究院、中國國際商會還在大會發佈了《2018年度中國營商環境研究報告》、《中國境外經貿合作區投資指南》和《“一帶一路”中國車企“海外競爭力”藍皮書》。(歐陽萍、蔣邵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