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住房城鄉建設部發佈10項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標準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2月6日,住房城鄉建設部在第十二屆中國(南寧)國際園林博覽會開幕式當天,舉辦了“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系列標準發佈”活動。

 
  據悉,住房城鄉建設部高度重視工程建設標準化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以建設生態城市、引導綠色發展為目標,從解決城市發展中面臨的環境質量不高、承載壓力加大、安全水平不足、公共服務短缺等實際問題入手,切實加大促進城市高質量發展系列標準的工作力度。
 
發佈會現場
 
  發佈活動中住房城鄉建設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了住房城鄉建設部積極落實新發展理念,加快完善 “促進城市綠色發展”、“保障城市安全運行”、“建設和諧宜居城市”3個方面共10項標準,包括《海綿城市建設評價標準》、《綠色建筑評價標準》、《裝配式混凝土建筑技術標準》、《裝配式鋼結構建筑技術標準》、《裝配式木結構建筑技術標準》、《城市綜合防災規劃標準》、《城市排水工程規劃規範》、《城鎮內澇防治技術規範》、《城市居住區規劃設計標準》、《城市綜合交通體系規劃標準》的主要內容和相關情況。
 
  據了解,我國已形成具有中國特色的工程建設標準體系,標準質量水平也有較大提高,部分標準具備了國際先進乃至國際領先水平。在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已發佈356項工程建設國家標準,765項城鄉規劃、房屋建筑、市政工程行業的工程建設行業標準。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已發佈工程建設地方標準4468項。
 
  “結合城市發展主題展,在園博會我們實施了技術標準的應用,也符合了技術發展的標準,這些標準得到了實踐和檢閱,這些建筑為我們的實踐提供了支撐。第一是生態技術,第二是綠色建筑,總之,這次園博園從技術方面也有有很多和老百姓密切相關的東西,希望大家可以到園博園多玩、多看,給我們提出寶貴的意見。”城市建設司副司長趙澤生回答記者提問時稱。
 
  接下來,為適應我國經濟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的新要求,住房城鄉建設部將進一步加快國際化的新型的工程建設標準體系建設,提高標準化工作的國際化程度,不斷提昇標準的水平,以高標準支撐和引導我國城市建設、工程建設高質量發展。(陳昕遙  曹亞菲)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