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十三屆南寧國際馬拉松比賽暨第三十六屆南寧解放日長跑活動在南寧開跑

2018-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12月2日上午,“躍動南馬,壯行天下”,金空間裝飾·第十三屆南寧國際馬拉松比賽暨第三十六屆南寧解放日長跑活動(以下簡稱“南馬”)在“中國綠城”廣西南寧市開跑。

 

開跑現場          俞靖 攝

 
  據了解,本屆賽事將繼續沿用吉祥物“邕寶”及“躍動南馬,壯行天下”的賽事口號。賽事共設置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 (21.0975公里)(分國際組、市民組)、10公里跑、4公里健康跑、老年人健身走5個項目比賽。參賽選手分別來自國內外16個國家和地區,國內參賽選手地區分佈包含了全國23個省,4個直轄市,4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
 
  本屆賽事開賽儀式和起跑點都設在民族廣場,26000名跑者在青山綠水、繁華都市、秀美邕江奔跑。繼續途經民族大道的傳統經典賽道外,更將邕江兩岸新風光五象新區的新地標盡收眼底,包括方特東盟神話、孔廟、民族博物館、南寧大橋、藝術中心、市民中心、壯醫院、五象湖公園、園博園、良慶大橋、青環大橋等,還經過全面陞級的平樂、玉洞城市景觀大道。賽事路線更充分體現南寧的宜居環境,更全面展現“治水、為民、建城”的巨大成果,更凸顯現代化城市建設成就。
 
參賽選手           俞靖 攝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肯尼亞的KANDIE KENNETH KIBIWOTT以1小時7分34秒奪得男子半程國際組冠軍,來自中國的楊定宏以1小時10分24秒奪得亞軍,來自中國的黃信軍以1小時18分57秒奪得季軍。來自中國的殷曉雨以1小時20分44秒奪得女子半程國際組冠軍,來自肯尼亞的KOSGEI RECHO JERUBET以1小時28分10秒奪得亞軍,來自中國的廉本本以1小時40分32秒奪得季軍。
 
  “躍動南馬,壯行天下”,金空間裝飾·第十三屆南寧國際馬拉松比賽暨第三十六屆南寧解放日長跑活動是以亞熱帶少數民族風情、面向東盟為特色的綠城南寧最具吸引力的一項大型體育賽事,2016年獲得“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稱號,2017繼續被評為“中國金牌馬拉松賽事”稱號,既有經歷,更有魅力,已然成為南寧一張提昇美譽度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