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中國生態文明論壇南寧年會在邕舉行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5日,中國生態文明論壇南寧年會在廣西南寧開幕。本屆年會聚焦當前生態文明建設前沿熱點問題,並對山西芮城等45個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縣、北京延慶等16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進行了授牌。
 
  年會上,高峰論壇關注生態文明法制建設、生態文化、水生態文明建設、林草改革發展等熱點;市長熱點對話聚焦生態文明與鄉村振興;平行舉辦的14個分論壇中,首次舉辦生態示範創建與“兩山”實踐論壇、垃圾分類分論壇;首次舉辦歷屆中國生態文明論壇承辦城市成果經驗交流。
 
為“兩山”實踐創新基地授牌
 
  2018全國生態文明建設(南寧)成果展同時舉辦。展出以“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為主題,包括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展區、第二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和第二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縣展區、城市展區、企業展區和綠水青山書畫展區五個部分。
 
  此外,會上還發佈了一批最新工作研究成果;向社會發出《生態文明·南寧宣言》;發佈了《中國省域生態文明狀況評價報告》,為各省生態文明建設政績考核、落實責任、推進工作提供參考;發佈了“2018美麗山水城市”名單,宣傳關注城市的山水與生態文化保護;首次發佈2018 年度生態文明建設優秀論文和優秀調研報告,促進生態文明理論研究與成果交流。(徐玉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