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十五屆廣西名特優農產品交易會桂林開幕

2018-1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7日,第十五屆廣西名特優農產品交易會在廣西桂林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屆農交會以“山清水秀美廣西,綠色生態好產品”為主題,展廳總面積26000多平方米,共設置860個標準展位,集中展出廣西優質特色的綠色、有機、無公害產品3000多種,吸引了近1000家企業參展。

 
  開幕式上,廣西全區14個地市分管副市長依次進行了農產品推介活動,為當地特色農產品“形象代言”。農交會還邀請來自法國、澳大利亞等6個國家,北京、廣東、湖南、內蒙、新疆等15個省區以及臺灣地區等90多家企業參展,產品包括糧油、水果、蔬菜、茶葉、肉禽蛋奶、水產品、酒水飲料、調味品、休閒食品、罐頭食品、保健食品等各種名特優新產品。
 
  除開幕式、產銷對接活動、桂林專場推介會等主要活動外,本屆農交會新增廣西柑桔產業發展峰會和廣西茶產業發展峰會,為發展廣西柑桔和茶產業提供更好的交流平臺。
 
  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農產品加工處處長陳振華在桂林桂花茶產業發展峰會上稱,廣西是我國重要的茶葉產區之一,2017年廣西全區茶園面積113萬畝,茶葉產量7.29萬噸。2018年全區茶園面積115萬畝。全區茶葉產業結構不斷優化,花茶綜合產值達100多億元。據不完全統計,全區有979個村、超過20萬畝農戶種植茶葉,茶產業已成為部分貧困縣脫貧改崗的支柱產業。
 
  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副市長黃加才在廣西柑桔產業發展峰會上的致辭中表示,桂林是廣西最大的水果產區,2017年,全市水果面積361萬畝,產量達到539萬噸,產值超過148億元。全市柑桔種植面積達到220萬畝,產量323萬噸,分別占全區的33%和47%,柑桔產值超過102億元,率先成為桂林農業超百億元產業。
 
  近年來,桂林市委、市政府按照“優勢柑桔為主線,特色水果為輔助”的原則,大力推進品種優化和產業陞級發展,通過舉辦各類柑桔節和推介活動,加大宣傳力度,柑桔品牌知名度不斷提高。目前,桂林沙糖桔、荔浦砂糖桔、陽朔金桔已經獲得農業農村部國家地理標誌登記保護產品。全市50%以上的新農村建設示範村和現代農業核心示範區都是以柑桔為主導產業,比如:陽朔縣白沙鎮古板村的金桔,荔浦縣修仁鎮板納村的砂糖桔,靈川縣潭下鎮黃柏村的南豐蜜桔等。(徐玉瑩、何敏)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