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加快城市市政公用基礎設施建設 提高城市宜居度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8日,記者從廣西城市市政公用基礎設施建設情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近年來,廣西全區城市市政公用基礎設施建設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城市品質和承載能力穩步提昇,城市功能進一步完善。
 
  據悉,開展廣西“宜居城市”建設活動,加大城市市政公用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力度,提昇城市品質和承載能力,進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改善人居環境,順應人民群眾對公共設施、環境衛生等新需求所作的重大決策部署,對實現廣西“兩個建成”目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封寧在發佈會上稱,廣西城市市政公用基礎設施建設管理水平穩步提昇。截至目前,全區共建成城鎮污水處理設施111座,生活污水日處理能力達405.9萬噸;建成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設施87座,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能力為2.47萬噸/日;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工作進一步加強,全區63段黑臭水體累計消除52段。海綿城市和地下綜合管廊項目建設取得新進展,全區城市建成區內有130.3平方公里的面積達到海綿城市要求全區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在建項目規模約124公里,累計建成廊體約82公里,南寧市佛子嶺路等5條地下綜合管廊投入運營,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和地下管線運行安全性。南寧市已開通軌道交通運營線路2條,里程總長為53.1千米;城市燃氣設施建設取得新成效,14個設區市已實現市政天然氣管道供氣,40個縣(市)實現管道天然氣利用,城鎮燃氣普及率達到96.05%;城鎮公共供水規模不斷擴大,城市、縣城用水普及率分別達到95%和85%以上。
 
  下一步,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將繼續加快推進城市市政公用基礎設施建設,一是抓好“補短板”工程建設。繼續推進污水垃圾處理設施建設、海綿城市和地下綜合管廊建設。二是提高設施運營管理水平,確保已建成的鎮級污水處理廠實現穩定運行,加強供水、燃氣、橋樑的安全管理,推進已建成地下綜合管廊管線入廊等工作。三是提高城市宜居度,以“美麗廣西 宜居城市”建設評價表彰為抓手,加快城市市政公用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提高城市宜居度。(陳昕遙  曹亞菲)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