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出臺方案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投訴舉報受理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委員會辦公室印發《廣西壯族自治區優化營商環境投訴舉報受理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將建立“統一受理、按責承辦、強化監督、限時辦結”的舉報投訴平臺,就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提高行政審批效能、暢通監督回饋渠道,集中解決市場主體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作出工作部署,進一步打造開放、透明、公正、穩定、高效的營商環境。
 
  方案要求,要落實好及時高效、定期回訪、嚴肅問責、嚴格保密四個方面工作要點。在受理投訴舉報事項後,須儘快按規定啟動調查程序,限時辦結。對於較複雜或涉及兩個以上部門事項的投訴舉報,要儘快和有關單位進行協調,並及時告知投訴舉報方延期理由。建立投訴舉報件台帳,對投訴方進行電話或上門回訪,力求投訴問題“事事有交待、案案有結果”。對嚴重破壞營商環境、性質惡劣以及推進優化營商環境行動不力、貽誤工作,造成不良影響的部門和個人,嚴格實行“一案雙查”,對造成較大社會影響的典型案例,通過媒體向社會曝光。辦理投訴舉報案件時,嚴格遵守保密規定,依法保護投訴舉報方的合法權益,不得洩露投訴舉報方的個人信息,投訴舉報方要求保密的事項要予以保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以任何藉口阻攔、壓制和打擊報復投訴人。如有違反,依據相關規定進行嚴肅處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方案的出臺,將進一步營造開放包容、重信守諾、親商安商、務實高效全方位服務市場主體的良好營商環境,保障市場主體合理、合法訴求得到及時受理。建立投訴快速處理機制,做到有訴必查、查必有果。重點整治行政審批、行政監管、政務服務、公共服務、承諾兌現、政策落實等反映強烈的問題,力爭把廣西建設成“門檻低於周邊、服務高於周邊”的營商環境新高地。(徐玉瑩、李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