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25日開幕

2019-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25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廣西南寧市開幕。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在會上表示,一年來,全區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聚焦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興邊富民行動、實施《左右江革命老區振興規劃》、文化惠民工程等重點工作,深入調查研究,積極獻計出力,充分展現了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的責任擔當和時代風采。
 
  鹿心社稱,2018年,廣西堅持全方面擴大開放,大力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加快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部署推進工業高質量發展、優化營商環境、縣域經濟發展、數字廣西建設、創新支撐產業高質量發展等重點工作,加快推動開放發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在切實保障改善民生方面,聚焦深度、極度貧困地區,紮實推進脫貧攻堅,減貧115萬人以上,1400個貧困村出列和14個貧困縣摘帽。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也是開啟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建設壯美廣西新征程的重要之年。鹿心社表示,全區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找准履職的切入點和着力點,不斷提高建言資政水平。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主席藍天立代表政協第十二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政協委員圍繞經濟高質量發展議政建言,以推進自治區降成本「41條」和「28條」政策落地等問題為重點,圍繞加快整合北部灣港口資源、推進東興、憑祥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科技創新引領產業發展、營造企業家健康成長環境、加快推進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試點、助推「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和「放管服」改革等工作開展調查研究。並深入開展團結聯誼工作,密切與港澳委員、僑領僑胞和台商的廣泛聯繫,拓展對外交往。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黃日波代表政協第十二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時表示,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以來,共提交提案603件,經審查立案487件,立案率為80.7%。本屆政協運用重點提案助推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圍繞穩增長促改革結構調整建言,推動廣西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聚焦民生改善和脫貧攻堅,2018年廣西安排5.8億元專項扶貧資金,全區深度貧困行政村20戶以上自然村(屯)全部通砂石路或水泥路,貧困地區農村集中供水率達83%,農村自來水普及率達79%以上。(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