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駐廣西聯絡處舉辦香港特區政府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晚會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出席嘉賓合影留念
 
  【香港商報網訊】1月24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和轄下駐廣西聯絡處在廣西南寧舉行“「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香港特區政府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晚會”。
 
  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在致辭中表示,香港不僅是廣西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廣西對外投資的最大目的地,以及廣西企業「走出去」的首選平臺。截至2018年底,廣西經批准的港資企業累計接近7000家,占全區總數的百分之六十一;實際利用港商直接投資接近90億美元,占全區總額的百分之四十五。在2015及2016年,兩地政府簽署了共5份合作協定,在金融、交通物流、加工貿易、工程建設、及旅遊五個方面加強合作;廣西也是除廣東以外第二個落實CEPA先行先試措施的省份。
 
  鄧家禧還稱,香港人在國家的公益事業中也做了大量工作。其中,廣西政協港澳委員在過去五年間共捐獻接近4000萬元人民幣,用於扶貧濟困、助學支教、文化遺產保護及公共設施建設等。期待與廣西政協港澳委員攜手,為國家下一個四十年的發展和為推動香港與廣西兩地進一步合作共同努力、作出貢獻。(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