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文化旅游

湖南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7月底舉辦

2021-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以「錦繡瀟湘·草原天湖」為主題的2021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將於7月30日在郴州市北湖區仰天湖大草原開幕。
 
 
    據悉,本屆節會主要活動由「1+3+3」形式構成,「1」即一個鄉村文化旅遊節開幕式,「3+3」 即三個大會和三個大賽。開幕式將緊扣「傳承紅色基因,推進綠色發展」主題,突出展現北湖區天湖草原風光和鄉村振興成果,全面激發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三個大會涵蓋南方瑜伽大會、南方露營大會和戶外健身休閒大會,突出展現更高水平小康生活方式,帶給人們極致健康休閒體驗。三個大賽主要包含短視頻大賽、食全食美地標美食評選大賽和郴心郴意文創產品大賽,突出展現科技賦能文化和旅遊新業態,引領鄉村文化旅遊新風尚。
 
    北湖區是郴州市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是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神農於此作耒耜,秦漢經此征嶺南;義帝魂歸北湖嶺,韓愈叉魚北湖水;柳毅傳書救龍女,壽佛用智佑萬民……鄧華將軍從這裏踏上革命征程,中國女排從這裏騰飛鑄就「五連冠」。北湖區境內資源豐饒,鍾靈毓秀,「石墨之都」馳名世界,萬華溶洞氣象萬千,西河風光秀美旖旎,仰天草原立群山之巔,龍女溫泉潤眾生康健……千年歷史沉澱,代代英豪奮鬥,傳承紅色基因、推進綠色發展,成就了「全國優秀自駕旅遊目的地」「全國旅遊標準化示範區」「湖南省全域旅遊示範區」「湖南省精品旅遊線路強縣」。(記者 張思靜)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