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每日经济

江蘇南通推「易企服」綜合服務平台 惠企便民優化營商環境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2日,江蘇省南通市行政審批局、南通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舉辦新聞發佈會,宣佈南通市公共資源交易「易企服」綜合服務平台上線運行。據介紹,該平台是南通市在全國公共資源交易領域率先打造的面向各方交易主體的集成式綜合服務數碼化平台。
 
    今年以來,南通市行政審批局、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聚焦交易主體關切,針對企業群眾業務諮詢答覆不及時、意見建議反映渠道單一、參與交易的中小微企業存在融資難融資貴融資慢等堵點難點問題,進一步創新服務模式,優化服務手段,立足全市公共資源交易「1+8」平台體系,整合資源,市縣一體,融合線上線下服務,於5月底開發建設完成面向各方交易主體的公共資源交易「易企服」綜合服務平台。
 
    「易企服」綜合服務平台是依託南通全市統一的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綜合運用大數據、雲計算、AI分析等技術,打造的多功能一體化數碼化交易綜合服務平台,共提供「一號答」諮詢服務、惠企金融服務、政策查詢、營商環境問題線索徵集專欄、交易「好差評」系統、項目定製等六項服務,確保平台運行科學規範、便捷高效、安全有序,切實滿足各方市場主體服務需求。
 
    「讓交易主體『不見面』『零跑腿』就能順利『辦成事』。」南通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平台應用面向各方交易主體搭建全流程、集成式、綜合化數字服務平台,全方位提供交易諮詢、金融產品、政策查詢、項目定製等服務,通過營商環境問題線索徵集、交易服務「好差評」,搭建與市場主體的連心橋,及時掌握市場主體滿意度,不斷提升交易管理和服務水平。
 
    其中,「一號答」服務諮詢台通過「59005900」語音呼叫系統、網絡服務系統等,受理全市公共資源交易政策業務諮詢和工作建議。按照「市縣一體、統一受理、分類交辦、限時回復、跟蹤督辦、抽查回訪」的運行機制,做到答覆精準,辦理及時,確保「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 商環境問題線索徵集專欄針對交易主體反映的問題線索,由營商環境專班進行分析研究、整改落實,推動交易環境不斷優化。而交易「好差評」系統通過對評價信息的處置運用、反饋督辦,全面及時準確了解企業和群眾對該市公共資源交易工作的滿意度和訴求,有針對性地改進交易服務,強化交易監管,提升惠企便民實效。
 
    下一步,南通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將以「用戶思維、客戶體驗」為導向,進一步完善平台功能,豐富應用場景,不斷深化公共資源交易數碼化綜合服務體系建設,全力把服務交易主體的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努力打造公共資源交易領域一流營商環境。(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