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每日经济

江蘇連雲港在滬引資697億元

2021-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8日,中國連雲港(上海)經貿合作懇談會在上海舉行,旨在重點推介連雲港投資發展環境,精準推進具體產業項目,務實推動地方交流合作。會上集中簽約合作項目15個,總投資210億元,本次經貿交流活動為期三天,共推進項目66個,總投資697億元,
 

中共連雲港市委書記項雪龍在懇談會上致辭
 
    中共連雲港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項雪龍在懇談會致辭中表示,上海是長三角的龍頭,更是全國區域協調發展的重要引擎,集聚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RCEP)國家大量的優質企業和機構,與上海主動對接、接受輻射,是連雲港落實好國家戰略、開創區域協同發展新格局的關鍵一步。以此次經貿活動為契機,連雲港將進一步與境內外國家、地區擴大合作領域,加快推進合作步伐,從落實國家戰略、推動港航物流合作、強化產業對接等方面深化交流對接,通過雙方的共同努力,攜手創造更多務實成果。


連雲港市人民政府市長方偉與出席懇談會的嘉賓交流
 
    連雲港市人民政府市長方偉從發展基礎及目標定位、產業體系及布局和要素保障三個部分闡述自貿片區產業發展規劃。他強調,連雲港將搶抓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RCEP)簽署生效這一重大機遇,深度融入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之中,著力強化制度創新,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打造“一帶一路”強支點。
 

懇談會上舉行項目集中簽約
 
    作為長三角北翼重要門戶、首批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近年來,連雲港圍繞三方面加快打造開放合作新格局。以對內深化國內合作為抓手,積極對接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舉辦連雲港—粵港澳經貿合作交流會等系列活動;以對外擴大開放為引擎,上合物流園獲批國家級示範物流園,中哈基地功能提升,哈薩克斯坦東門無水港獲評海外安全發展優秀項目,“一帶一路”建設邁上新臺階;以中國(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連雲港片區獲批為契機,加快完善綜保區、跨境電商綜試區、農業對外開放合作試驗區等開放載體,通達150多個國家地區的連雲港區30萬噸級航道建成通航,“一體兩翼”組合大港加速成型,世界一流石化產業基地、“中華藥港”等重點項目加快推進。
 

懇談會現場
 
    據悉,本次經貿交流活動為期三天,共推進項目66個,總投資697億元,主要集中在新醫藥、新材料、機械裝備、節能環保等領域。作為本次交流活動的重要載體,懇談會匯集韓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國家駐滬總領館、經貿機構、行業領軍企業代表共計200餘人參會。(杜林 连宣)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