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每日经济

「三駕馬車」兩位數增長 南通崇川經開區錨定目標開新局

2021-03-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3日,江蘇省南通崇川經濟開發區召開招商引資營商環境暨作風建設大會,營造開發區上下比學趕超、爭先進位的濃厚氛圍,動員廣大幹部群眾、各類企業主體,再接再厲、砥礪拼搏,奮力譜寫現代化征程新篇章。
 
3月3日,江蘇省南通崇川經濟開發區召開招商引資營商環境暨作風建設大會
 
    「崇川經開區是營商環境的最佳窗口和金字招牌,代表了崇川區營商環境最高水平。要敢於挑戰常規,創新思路辦法,打造『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特』的競爭優勢。」南通市委常委、區委書記劉浩表示,崇川經開區的成績值得肯定,牛年更需拼搏,要以更高的格局、更寬的眼界謀劃各項工作,找到「無解之解」、辦成「難成之事」,切實扛起經濟發展主引擎、招商引資主戰場、改革開放主力軍的重大使命,為崇川走在「兩爭一前列」排頭兵的最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崇川經開區上下經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考驗,全力支持配合「區劃調整」工作,積極穩妥推進「區鎮合一」體制改革,統籌促發展、推項目、保民生各項任務,奮力奪取「雙勝利」,圓滿實現「雙收官」,在2020年全市省級以上開發區綜合考核中名列第八,較2019年提升六位。
 
對崇川經開區2020年度納稅貢獻先進單位、高質量發展優秀企業、綜合考核先進單位、「一區五城」建設先進單位代表予以表彰
 
    「崇川經開區已進入重大戰略紅利期、跨越追趕窗口期、區位優勢凸顯期,但紅利並非定向發放,窗口也會隨時關閉,比較優勢更不會自動變為發展成果。特別是當前,周邊競爭越來越強,要素集聚越來越難。」崇川區委常委、崇川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閆靜翔表示,唯有進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埋頭苦幹,發揚「登高望遠,勇毅精進」的崇川精神,圍繞「全區保第一、全省進五位」目標定位,解放思想創一流,追趕跨越當先鋒,努力成為全市「兩爭一前列」先行軍,全區「一區五城」排頭兵。
 
    良好的營商環境是發展的重要基礎,也是一個地方招商引資的強勁優勢。近年來,崇川在一線發現識別幹部、培養鍛煉幹部、選拔任用幹部,組建了高素質專業招商小組;進一步完善項目落地、落戶流程,創造出交地即發「三證」改革先例;完善設施配套,優化商業佈點,精心打造人才近悅遠來的「生態圈」,以專業的招商隊伍、暖心的人才政策、周到的為企服務頻頻引來「金鳳凰」。
 
    2021年崇川經開區經濟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工業增長20%,服務業增長20%,外資增長20%,工業投資和進出口增長均超過10%,以「三駕馬車」的兩位數增長,支撐和保障崇川經開區GDP增長10%以上。
 
    閆靜翔表示,崇川經開區要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完善區域創新創業體系,增強創新活力,加快產業集聚,提升載體能級;狠抓招商引資、項目建設不放鬆,設立開發區「基層服務專員」制度,實施保姆式服務,高效推進項目建設;聚焦產城融合,打造宜業宜居品質新城,把各項事業推向前進,不斷書寫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
 
    會上還對崇川經開區2020年度納稅貢獻先進單位、高質量發展優秀企業、綜合考核先進單位、「一區五城」建設先進單位代表予以表彰。(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