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河南:不間斷奮力搶修 力保三環內恢復供電

2021-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4日下午,河南省防汛救災新聞發佈會上,國網河南電力公司營銷部主任宋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國家電網公司高度重視河南防汛救災工作,21日緊急抽調24個省級電力公司、近2萬名技術骨幹日夜趕赴河南,調集發電車462輛、發電機1000餘台,籌措搶修物資馳援河南,22日到達鄭州全面投入搶險保供電工作。」
 
 
    據悉,這次電網受災「來勢猛、衝擊大、範圍廣」,特別是鄭州,是近年來電網受損最嚴重的城市。河南省主動避險停運變電站40座,其中鄭州10座。河南省停電台區5.8萬個,用戶374.33萬戶,包括重要用戶118戶。尤其是鄭州停電台區1.24萬個,1000多個小區和其他用戶遭到暴雨破壞停電,其中473戶大型社區,89戶重要用戶,對人民群眾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
 
    宋偉表示,河南省政府每天抽調100餘名消防官兵,集中為受淹配電室排水;每天提供1000噸柴油,保障應急發電車使用;為所有搶險車輛、發電車提供綠色通道,保障通行暢通無阻;發動社區力量協助搶險,加快推動恢復供電。
 
    據了解,因為居民社區配電設施大都設計在地下室,進水嚴重,排水和搶修恢復供電非常困難,水淹的電力設備和電纜需要更換才能使用,客觀上為搶修復電帶來了巨大的困難。宋偉介紹,「當前仍有35個小區因積水暫不具備進場搶修條件、涉及用戶5.6萬戶,政府正在組織全力抽水,待積水排除後立即組織恢復供電。
 
    「截至7月24日13時,全省因災停運的40座變電站已恢復25座,國網河南電力計劃在24日24時鄭州城區三環以內具備送電條件的基本恢復供電,未排水不具備送電條件的大型小區先提供發電機保供水和電梯等安全用電。」 宋偉表示。(記者 王皓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