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合肥經開區:全力以赴迎戰颱風「煙花」

2021-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連日來,安徽省合肥經開區全力做好迎戰颱風「煙花」的各項準備工作。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秦遠望帶隊先後深入國際會展中心廣場、骸雲璽工地項目現場、雙維伊士曼廠區等地,督導全區颱風防範現場應對和應急準備工作。
 
 
    目前,合肥經開區備有應急救援隊伍45支、應急搶險人員2966人,可隨時調配應急物資2000件救生衣、13598米繩索、4102件雨衣、4032雙雨鞋、18580條沙袋等,人員、物資、設備已全部備勤到崗到位。
 
    據了解,自7月23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防指召開颱風「煙花」防範工作部署會後,合肥經開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高度重視,相繼召開緊急專題會議,迅速部署全區防台工作,第一時間成立防颱風「煙花」應急指揮部,24小時坐鎮指揮。
 
 
    區防指制定下發《關於做好第6號颱風「煙花」防禦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單位及防汛責任人嚴格按照防汛防颱風應急預案的責任分工落實工作措施,持續動員部署防汛準備工作,責令各防指成員單位密切配合、通力協作,紮實做好颱風防禦部署。
 
    已整改隱患73處
 
    在提前謀劃部署下,合肥經開區迅速壓實防汛責任,落實防汛舉措。一方面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和降雨情況,緊盯轄區山塘水庫、城市內澇、老舊房、建築工地、老弱病殘等重點領域、重點區域、重點人群,立即開展全方位、多層次、拉網式排查,全面摸清底數,對發現的風險隱患和問題,全面整治防範,做到即知即改、應轉盡轉、該停則停;同時,加大對危化等重點企業汛期隱患排查力度,督促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要求企業實時關注颱風最新動向,一旦發現可能造成影響時,及時停工停產,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擺在首位。
 
    截止目前,全區共排查出隱患75處,已整改隱患73處,建築工地停工8個,景區停業2個,提前泄洪水庫11座。同時利用廣播、微信、短訊等多種渠道平台,打通信息傳遞「最後一公里」,及時將預警消息傳遞到村居、到戶、到人。
 
 
    加強應急值守,強化後勤保障。合肥經開區應急指揮部要求各單位及防汛責任人要嚴格執行包鄉包村包戶、24小時帶班值守、巡查巡防、信息報送等制度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好防汛防台指令。一旦發生險情災情,按照洪澇突發險情災情信息報告的有關規定進行上報,對遲報、漏報、瞞報、工作疏忽或處置失當造成嚴重後果的,將嚴肅追責。
 
    同時,針對重點危險區域和薄弱環節,分析斷水斷電斷網斷交通的極端惡劣情況下的應對能力,科學預置搶險救援力量和搶險物資,隨時做好處置突發情況的準備。(楊樂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