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全國婦聯繫統港澳執委代表團到四川都江堰市考察

2021-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6日,由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夏傑帶隊的全國婦聯繫統港澳執委代表團一行共計30人到四川省都江堰市考察調研。
 
 
    代表團一行來到都江堰水利工程,伴隨着涼爽的岷江河風,考察團一行從秦堰樓進入二王廟,一路拾階而下參觀二王廟內典雅的古建築群,了解其悠久的文化歷史。並穿過安瀾索橋,站在魚嘴處感受世界文化遺產——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宏偉。通過考察,代表們紛紛讚譽都江堰市是一個歷史底蘊深厚的城市,感嘆有着2200多年歷史的都江堰水利工程是一個奇蹟,福建省政協委員、江西省婦聯常委、香港永通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塗雅雅高興地說:「都江堰很美,這裏的人也很熱情、淳樸,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裏,之前都無法想像都江堰水利工程竟如此壯觀,我很喜歡這裏,以後還會再來。」
 
    據悉,代表團此行旨在進一步加深港澳特區婦聯執委對內地社會經濟發展的認識,增進對內地婦女工作的了解,促進下一步文旅的交流與合作。在考察過程中,代表團一行參觀了解了部分都江堰市女企業家文創產品,深切感受到了都江堰市政府在為女企業家搭建平台創業、傳承、創新在地文化上所作的努力,對都江堰市婦聯堅持「黨建帶婦建,婦建促黨建」引領巾幗建功方面作出的成績表示高度讚揚。
 
 
    代表團一行還特別走訪了位於都江堰市景區內的巾幗文明崗,對長期堅守崗位的志願者代表們表示慰問。全國婦聯執委、廣東省婦聯副主席(兼)、澳門勵駿創建有限公司漁人碼頭總裁陳美儀深有感觸地說:「我覺得這裏的文創產品做得很好,女企業家把都江堰文化融入到產品中,很有創意。由此可見,都江堰市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實踐中成效顯著。希望都江堰市政府能為婦女創業搭建更多平台,為她們提供較多的政策支持,讓更多婦女實現創業夢。」
 
    考察最後,都江堰市還進行了投資推介,分別就都江堰市的綠色工業、現代農業、文旅創意進行宣傳推介。代表團進一步了解都江堰市的自然資源、經濟活力、營商環境、產業配套等方面的獨特競爭力。夏傑希望代表們能在都江堰找到合作機會,並表示,都江堰水利工程是全世界迄今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無壩引水為特徵的宏大水利工程,其不僅歷史文化悠久,發揮的效益更是讓川西平原成為了「水旱從人」的「天府之國」。古人的毅力與智慧激勵着都江堰人,才讓大家看到了都江堰正努力奮進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都江堰的發展是祖國發展的一個縮影,希望大家能把對都江堰的了解帶回去,讓港澳年輕一代也了解到祖國的發展,增強他們對祖國以及中國文化的了解與尊重。大家要堅定不移地維護「一國兩制」,發揮好婦女的最大作用,立足各行各業,讓港澳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同進步、共繁榮。通過交流學習,進一步加強了兩地在經貿領域和人文歷史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相互借鑑成功經驗,共創新時代巾幗建功的新篇章。(記者 羅婧今)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