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经济动态

九入《財富》中國500強 泰達正當好年華

2021-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財富中文網於本月20日發佈了2021年《財富》中國500強排行榜,泰達股份排名第486名。這是該公司第九次列入榜單。
 
    《財富》中國500強排行榜覆蓋範圍包括在中國境內外上市的所有中國公司,考量了全球範圍內最大的中國上市企業在過去一年的業績和成就。2020年度,泰達股份在克服了疫情影響和宏觀經濟下行雙重壓力之下,實現營業收入188.35億元。公司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較去年同期增長近2倍,聚焦主業發展效果明顯。
 
    2020年以來,泰達股份的生態環保產業厚積薄發,子公司泰達潔淨作為國家首批防疫物資保障單位,將「泰達芯」口罩濾材源源不斷送上前線。「泰達芯」口罩濾材以「中國最優秀的口罩濾材」口碑,進入「中國智造」民族品牌之林,成為國內外抗疫前線最受歡迎的戰略物資。隨着科研力度的持續加大,PLA可降解材料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先導任務中試成功,將陸續應用於下游產業。綠色工廠項目如期啟動、智慧企業建設加快推進,正在逐步打造成為天津製造業立市的「泰達樣板」。
 
    子公司泰達環保作為國內固廢處理的先行者之一,疫情期間雙港等垃圾焚燒發電廠全力以赴處理海河醫院在內的25家醫院發熱門診的生活垃圾,已累計為天津市處理「發熱門診」生活垃圾超過2萬噸,極大緩解了醫院在疫情期間的垃圾處理壓力,為保障國家生物安全助力。
 
    截至目前,泰達環保寶坻、武清、冀州、遵化項目均已完成「72+24」試運行重要節點,江蘇揚州、貴州遵義、山東安丘及昌邑垃圾發電項目也將於今年實現併網發電。此外,在湖南邵陽、內蒙古呼和浩特接連中標垃圾發電專案或簽署重大戰略合作協定。(記者 高乙菲)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