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省河南商會榮獲“助力脫貧攻堅先進集體”

2021-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記者從安徽省社會組織資訊平臺獲悉, 安徽省河南商會榮獲"安徽省社會組織助力脫貧攻堅先進集體"。這一評選活動由安徽省民政廳、安徽省鄉村振興局(原安徽省扶貧開發工作辦公室)聯合推薦評選,旨在表揚該省社會組織助力脫貧攻堅先進典型,激勵全省社會組織特別是省級社會組織投身鄉村振興。
 

安徽省河南商會愛心扶貧走進黃龍村
 
    豫商有愛,扶貧路上見擔當
 
    安徽省河南商會自成立以來鼓勵和引導商會企業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助力脫貧攻堅。參與安徽省民政廳組織的“百社進百村”行動以來,與黃龍村13戶17人結成對子,早部署、早調研、早行動,進村入戶實地調研,制定點對點精准扶貧方案和幫扶措施。
 
    商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將農戶需求與商會能提供的幫扶相結合,本著讓群眾受益,讓群眾致富,分別在中秋節、春節來臨前組織慰問活動,送去生活必需品和禦寒物資及節日慰問物資,向村裡4位學生送去助學金及禦寒衣物、學習用具等,切實解決了農戶越冬、防疫需求。帶動地方農副產品產業,黑毛豬,紅薯粉等,年輕人就業,貧困家庭走訪,貧困學生資助………
 
    安徽省河南商會會長侯愛明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奮鬥。安徽省河南商會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孫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