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首例10kv帶相角差不停電轉供在黟縣試驗成功

2021-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安徽首例10kv帶相角差不停電轉供在皖南黃山市黟縣試驗成功,順利實現電網倒電用戶零感知。
 
 
    隨著安徽首例10kv帶相角差不停電轉供試驗的指令從黟縣公司調控中心傳出,工作人員立即開始啟動轉供設備,西遞變、漁亭變、宏村變三個變電站的工作人員也迅速進入工作崗位,開始操作10kv帶相角差不停電轉供實驗。
 
    通常情況下,面對停電切換電源,無論是人工操作還是切換備用電源,即便是最快的操作也需要至少4秒鐘,而這4秒鐘對於人們的生產生活經常產生諸多不便。
 
    胡達是一個文字工作者,每天將近三分之二的時間是在電腦前進行創作,平素最怕的就是突然停電,辛辛苦苦的文案就成了黑屏。他深有感觸的對記者說道,哪怕是一秒,電腦上正在操作的檔都要歸零,重新開始。
 
 
    黃山誠創軸承有限公司總經理汪林專門申請了雙電源,但是遇到突然的停電,依然是心有餘悸,“我們的企業用電需求量大,如果停電哪怕幾秒鐘,也會造成我們的機器故障道具損失,以及產品品質的下降。”
 
    如何解決這一難題,一直是困擾電網人的一個瓶頸。黃山供電公司王文林勞模創新工作室團隊今年攻堅克難開展研發,近期順利攻關。通過網路演練和操作,取得可靠數據和參數。通過連續組合拳試驗,將35kV和10kV配電網全電壓等級帶相角差全部實現不停電轉供,這也是安徽電網首次全面實現多電壓等級配電網帶相角差轉供全覆蓋。同時,全過程實現可視化操作。
 
    王文林是國網黃山供電公司教授級高級工程師們也是勞模創新工作室團隊的領軍人,看到自己和團隊歷盡辛苦,成功試驗,興奮的介紹到,“今天我們進行10kV帶相角差合環實驗是比較成功的,我們將進一步分析現場獲一些數據,進行數據歸類匯總,形成我們典型的轉供倒電方法,在全國各大電網配電網倒電室採用,提升用戶的滿意度,真正做到人民電業為人民。”
 
 
    作為參與試驗的企業,黃山誠創軸承有限公司總經理 汪林高興的說“停電零感知技術使用,幫助我們企業解決了許多問題,可以幫助我們增產增收,非常感謝電力公司的幫忙與支持!”(記者 吳敏 通訊員 余俊翔 汪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