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特别报道

甘肅蘭州食品抽檢不合格發現率1.3%

2021-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甘肅省蘭州市18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今年以來,該市全力防控食品安全風險,排查食品安全隱患,確保食品市場安全,持續加大食品監督抽檢工作力度,截至6月底,全市累計完成抽樣任務已完成6944批次,完成檢驗任務4751批次,檢出不合格(問題)食品61批次,不合格(問題)食品發現率為1.3%。完成食品快檢篩查80698批次,合格80090批次,不合格608批次,不合格(問題)食品發現率為0.75%。
 
發布會現場
 
    抽檢結果顯示,食用農產品不合格品種主要含生薑、龍豆、豇豆、韭菜、菠菜、豆芽、香蕉、雞蛋等,檢出不合格項目主要有毒死蜱、腐霉利、滅蠅胺、噻蟲嗪、吡蟲啉、氟苯尼考、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鈉等;現制現售及餐飲食品檢出的不合格品種及項目主要包括4批次釀皮中檢出問題項硼酸,1批次蛋糕中檢出過氧化值不合格;專項抽檢檢出的不合格品種主要含粉絲粉條、調味麵製品、白酒、食醋、糕點、蔬菜乾製品、蜜餞等,檢出不合格項目主要有鋁的殘留量、菌落總數、過氧化值、酒精度、二氧化硫殘留量。
 
    通報稱,目前蘭州市面臨食用農產品農獸藥殘留超標問題依然嚴重,需強化源頭管理、加強安全抽檢;同時需要加大各類餐飲經營單位加工自製食品抽檢力度、加大對食品生產企業的監督和培訓力度、加強外賣食品和網絡銷售食品的監管力度。
 
    此外,還將進一步重視抽檢工作,做到行政監管和技術監督相結合,支持食品檢驗機構的專業技術人員能夠參與到日常監督抽檢工作中,及早發現食品安全風險隱患。(記者陳宏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