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特别报道

甘肅省科技廳「我講一堂科技課」提升幹部科學素養

2021-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馬鈴薯種薯為什麼要脫毒」、「甘肅草牧業科技創新的思考」、「雙碳時代甘肅新能源技術的發展與思考」……近日,甘肅省科技廳開展了科技大講堂系列之「我講一堂科技課」活動,廳機關16名處室負責人圍繞全省科技創新發展需要,結合工作實踐,每人講了一堂科技課。
 
活動現場
 
    課上,處室負責人分別從「科技革命為什麼沒發源於中國」、「投資基金與蘭白基金」、「顛覆性生物技術:基因編輯」、「了解重視高血壓」、「科技自立自強,科學儀器不能掉隊」、「凹凸棒石性能應用及產業發展狀況簡介」、「電推進技術及其應用」、「十大隴藥資源概況」、「金屬材料的腐蝕及其表面延壽技術」、「轉基因技術對人類的影響」、「談談手機」、「中國碳中和研究」等方面進行了講解。
 
    由於主講人從事領域不同,因此課堂既有基礎理論的介紹,也有應用開發方面的實踐;既有科技成果的應用,也有產業發展方面的思考;既有科學知識的普及,也有工作方法方面的體會。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大家從不同的領域、角度進行了講解,聽過之後收穫良多,可以將相關經驗等更好的運用到接下來的工作中,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講一堂科技課」是甘肅省科技廳開展的科技大講堂系列活動之一,是推進全省科技創新工作,提升廳系統服務創新工作能力水平,加強機關幹部科學素養的一項具體舉措。記者了解到,此前邀請中國科學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趙紅衛院士作了題為「粒子加速器及其應用」的報告,大家受益匪淺,進一步激發了大家熱愛科學、服務科學、奉獻科學的熱情。
 
    甘肅省科技廳方面表示,此項活動將會長期開展,除了邀請相關領域「大咖」現身教學外,還將繼續通過廳內各處室的「授課解惑」,促進幹部科學素養的提升,更好的服務全省科技創新大局。(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