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黄山美如畫卷

2021-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8日,黃山風景區初秋的清晨,微風中伴隨著一絲涼意,陣陣秋雨過後帶走了離離暑氣。在山下進山的柏油路上,星點散落的泛黃樹葉為清晨增添了幾分秋意;在山巔之處,日出徐徐東升,晨曦的光芒則喚醒了一天的活力。
 
李金剛攝
 
謝菲攝
 
孫南華攝
 
    太陽從連綿山脊線掙脫出來,漏出圓圓的腦袋,在昏暗的天際邊泛起點點光亮,晨曦的紅暈將雲層染成了浪漫的粉紅色。慢慢的,那耀眼的光芒攀上山峰,將黎明的光亮灑向大地,山中萬物變得清晰可見。在這裏,秋意還未曾襲來,濃郁的綠和金燦燦的陽光相互打趣著,山谷中飄繞的煙雲也共赴了這場清晨的宴會。
 
葉永青攝
 
李金剛攝
 
蔣鵬濤攝
 
    站在山端,眺望遠方,遇見早秋的朝霞和翻騰的雲海,目之所及,美景如畫。在這裏,喜歡日出和雲海的你,這是極佳的觀賞之處,可以盡情享受與大自然相擁的愜意。(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王磊 李金剛 謝菲)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