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巢湖:初秋時節 田園如畫

2021-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初秋時節,安徽省巢湖市中垾鎮4萬餘畝中秈稻長勢喜人,田野里呈現出一片豐收在望的田園景色。
 

綠色的水稻田和穿行而過的高鐵列車
 
    8月26日,用無人機航拍在安徽省巢湖市中垾聯圩,多彩的鄉間村落、綠色的水稻田和穿行而過的高鐵列車,在秋陽下構成一幅美麗的田園畫卷。
 
    當日上午,我們先後來到巢湖市中垾鎮建華村、三圩村、濱湖村等地看到,合福高鐵從一望無際的稻田穿越而過,田園裡黃綠相間、色彩斑斕,與錯落有致的村莊交相輝映,美不勝收,構成一幅「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立體畫卷。
 
    據了解,今年該鎮一季中秈稻種植面積4.48萬畝,目前正值中秈稻灌漿期,當地農戶抓緊農時做好田間管理工作,確保豐產豐收。
 

多彩的鄉間村落在秋陽下構成一幅美麗的田園畫卷
 
    近年來,中垾鎮實施水稻+設施番茄種植模式,打造出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增加農戶經濟收入,實現肥葯雙控雙減,推動農業結構供給側改革,豐了「米袋子」,滿了「菜籃子」,鼓了「錢袋子」,帶來了「好生態」。
 
    同時,該鎮以建設美麗鄉村為契機,大力推進生態治理,不斷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將農業產業和農村建設融合發展,帶動群眾增產增收,助推鄉村振興。(馬豐成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