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休寧公路:日夜搶險保通暢

2021-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6月27日晚上7時許,安徽省道S222線k177+400休寧縣會溪村莊附近突發大面積山體塌方,坍塌在公路上的土石和樹木阻斷交通,車輛行人無法通行。
 
破拆塌方大石塊
 
    安徽省黃山市公路中心休寧分中心接到險情報告後,立即組織養護人員調集裝載機連夜趕赴塌方現場實施搶險。經過一個小時的奮力搶險,到夜間8時40分清理出半幅路面供車輛通行。
 
夜間清塌方搶險
 
    因塌方山體不穩定,特別是許多大石塊裝載機難以清理,需要破拆機械進行破碎處理。加之夜間視線差,難以判斷一些不安全狀況,為避免意外情況,搶險人員在搶通塌方公路後,決定於次日對剩餘大石塊進行破碎清除。搶險人員對塌方路段採取安全防護措施,保障夜間過往車輛行人通行安全。
 
路面塌方全部清除
 
    6月28日,搶險人員利用破拆機械對塌方大石塊進行破碎清除,到下午3點半將坍塌的大石塊和塌方全部清除完畢。(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曹集林 寧新裕)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