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高速隧道“突發火災” 兩市10部門聯處

2021-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年來,高速公路車輛突發自燃引起的火災事故多發。這樣的事故如果發生在長大隧道內,加上自燃後、輪胎燒盡直接觸地 可能導致車輛側翻或清障設備無法正常施救,且隧道內無法使用吊車,更加大了救援難度。2021年6月22日下午,黃山、宣城兩地10家參演單位在G4012溧寧高速長3904米的佛嶺隧道內開展車輛突發自燃火災事故應急救援實戰專項演練,進一步提升隧道內突發火災事故和車輛側翻的應急救援處置能力。
 
 
 

    隧道事故模擬  應急處置到位
 
    隧道事故現場模擬一輛滿載廢舊紙箱的中型貨運車輛以 8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正常行駛。因夏季氣溫較高、長距離長時間行駛,當行駛至隧道內時,車輛突發自燃導致紙箱燃燒引發火災,駕駛員立即將車輛停靠在客貨車道上。由於隨車裝載的是易燃物品,火勢較猛,需緊急救援。
 
 
 
    接到報警求助後,相關部門立即啟動了隧道突發事件應急預案,迅速開展資訊發佈,通知黃山、宣城兩市應急救援聯勤聯動單位趕赴事故隧道開展救援,實行臨時交通管制,疏導與清空隧道內積壓車輛、疏散人員、轉移傷患、消防滅火、恢復通行等過程,並進行總結評估,使應急預案更具有操作性和針對性,也促使高速公路隧道營運安全風險防控和應急管理更加到位,同時提升了本路段兩市各聯勤聯動單位協同配合水準和應急處置能力,為今後處置隧道火災事故提供了指導。(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淩利兵 鄭宏 吳嘉成)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