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歙縣:“夜讀徽州”綻放新彩

2021-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當世界讀書日遇上古徽州,千年古城綻放新光彩。安徽省黃山市歙縣日前舉辦大型“夜讀徽州”活動,碰撞出“中國詩意棲居地實景生活秀”的火花。本次活動由歙縣人民政府主辦,歙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中共歙縣縣委宣傳部、歙縣文化旅遊體育局等承辦。据悉,本次活動詩意發掘板塊內容將一直持續到9月。
 
 

    豐富文旅體驗  點亮夜間經濟
 
    隨著鼓聲響起,扮作徽州歷史名人出場的演員依次出場,《開門迎賓禮》上演,拉開“夜讀徽州——中國詩意棲居地實景生活秀”活動序幕。這是徽州古城,在新時代首次舉辦此類活動。
 
 
    活動分為古城詩意場景秀、行知徽州和詩意發掘三大板塊,以徽州文化和煙火人家兩大線索開啟年度話題——“中國的詩意棲居”。整個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既有非遺專案展演,又有知名作家、建築名家現場對徽文化、徽建築藝術解讀,還有新銳詩人為徽州創作的詩歌朗誦,更有“新徽州人”歡聚於特色民宿,把酒暢談“嚮往的生活”,分享一個詩意棲居的“徽州夢”。
 
 
 
    歙縣是徽文化的發祥地和集中展示地,更有一座具有獨特“城套城”風格的徽州古城,是中國四大古城之一,雖歷經千年風雨,依然傲立於皖南山水之間。
 
 
    主辦方稱:“夜讀徽州——中國詩意棲居實景生活秀主題創意活動”既是後疫情時代歙縣塑造自有文旅IP的開拓之舉,亦是對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關於恢復文化和旅遊產業活力激發市場消費潛力的若干措施》通知中提出景區應重視點亮夜間經濟,發揮夜間經濟集聚協同和帶動效應號召的回應,更是在十四五開局之年,以旅遊活動為抓手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打造獨具魅力的中華文化旅遊體驗,以實際行動獻禮建黨100周年。(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吳建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