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中國家居“群英會”黃山啟幕

2021-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四月黃山,草木滴翠,花海正豔。4月16日,“全國工商聯傢俱裝飾業商會第五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中國家居人群英會”在安徽黃山盛大開幕。全國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魯勇,安徽省副省長,全國工商聯常委、安徽省工商聯主席王翠鳳,黃山市市長孫勇等領導,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常委、月星集團董事局主席丁佐宏等商會領導、行業企業家及主流媒體等千餘人與會,共學“兩會”精神,共商行業大計,共話高質量發展。
 
4月15日晚,安徽省副省長王翠鳳女士、黃山市委書記淩雲女士共同會見商會候選理事會班子成員及企業家代表

    鏈接資源   提升黃山全球影響力
 
    王翠鳳副省長和孫勇市長對本次商會系列活動在黃山舉辦表示歡迎,分別介紹了安徽和黃山在營商環境和生態文化方面的優勢,冀更多家居人來黃山投資興業,攜手共贏。黃山市副市長金濤在會上作城市推介。
 
    此前,黃山市委書記淩雲女士在與丁佐宏舉行工作會談时指出,對外開放是黃山奮力崛起趕超的必由之路,“雙招雙引”是對外開放的重中之重。期待全國工商聯傢俱裝飾業商會發揮優勢,幫助搭建平臺、鏈接資源,繼續宣傳黃山、推介黃山,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彙聚黃山,不斷提升大美黃山全球影響力。
 
數位化創新研究院正式成立揭牌
 
    黃山是安徽窗口、中國名片、人類瑰寶,保護第一是必須始終牢記的“國之大者”。淩雲表示,將進一步構建親清政商關係,創優一流營商環境,努力讓企業家放心投資、舒心生活、安心發展,大力營造開放開發、創意創新創造的濃厚氛圍。
 
    丁佐宏表示看好黃山發展前景,將發揮自身優勢,聚焦文化、旅遊、康養、休閒等領域,找准切入點,積極搭建平臺,拓展合作空間,為黃山發展添磚加瓦。
 
    會議選舉丁佐宏為理事長,汪林朋為第一任輪值會長,歐派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姚良松,全國政協委員、敏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黃敏利,全國政協委員、武漢金馬凱旋集團董事長肖凱旋等九人為常務副會長,美克國際家居用品製造有限公司董事長馮東明等四十四人為副會長,張仁江為秘書長的商會新一屆理事會以及監事會班子。同時審議通過《全國工商聯傢俱裝飾業商會五年發展規劃(2021—2025)(草案)》,為商會未來發展鋪開新藍圖。
 
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發言

    群英盛宴  傳徽商精神承匠心品質
 
    連續五年被全國工商聯評為優秀直屬商會,榮獲2019-2020年度全國“四好”商會,直屬會員數量增長40%,組織開展各類大型研討交流活動300余場,制定行業標準20項,行業企業在抗疫捐贈、穩崗復工、補貼惠民等方面的投入累計達近300億元……丁佐宏代表商會第四屆理事會作工作報告,交出一份乾貨滿滿的六年成績單。
 
    記者瞭解到,經過多年的發展,全國工商聯傢俱裝飾業商會目前已經成立了26個專業工作委員會,是唯一涵蓋家居全產業鏈和具有較強體系化服務能力的全國性行業組織。從誕生於2016年的中國家居業非正式會議,到行業內一年一度規模最大的行業盛會,群英會已經成為家居行業上下游高水準合作的“連心橋”和中國家居業高質量發展的“晴雨錶”。
 
    “來徽文化發祥地舉辦這次群英會,就是要傳徽商精神,承匠心品質,悟行業大計,踐誠信之道,推動整個家居行業高質量發展。” 丁佐宏表示,在黨的正確領導下,在全國工商聯的指導下,新一屆理事會將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為促進傢俱裝飾業的高質量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2021中國家居業高質量發展大會首屆中國家居業會長論壇現場

    問計黃山  合力引領高質量發展
 
    追溯初心,問計黃山。本屆群英會上,來自黑河、喀什與南康的交流之聲,為行業的發展帶來新的思路。
 
    黑河是中國的北大門。作為承接俄羅斯過境木材的第一站,也是最佳木材原料加工基地和物流基地。黑河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狄恒與參會者探討木材行業供應鏈一體化解決方案,依託落地加工與智慧物流中轉創新模式,助力“木頭經濟”轉型升級,合力引領中國家居產業的高質量發展。
 
 
商會第五屆理事會就職典禮
 
    新疆喀什,是中國向西開放、特別是與中亞經濟往來的前沿口岸、橋頭堡。喀什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武衛國表示,喀什作為中國向西開放、特別是與中亞經濟往來的前沿口岸,將為家居行業開拓中亞和中東業務鋪平道路。
 
    江西贛州市南康區是中國實木傢俱之都,近年來南康區提出“打造千億傢俱產業集群”的發展目標,南康區家促局局長、黨組書記李慶偉邀請家居人共用發展機遇。
 
    黃山一直是“兩山理念”的重要實踐地,也是“徽州三雕”的發源地。“徽商豐富的精神財富,和優秀的文化理念,對家居行業的高質量發展是一次很好的滋養。”丁佐宏說。
 
    全國工商聯傢俱裝飾業商會第五屆第一任輪值會長、居然之家董事長汪林朋表示,雙迴圈新發展格局指引下,傢俱業高質量發展勢在必行,對工匠精神和創新精神的理解和傳承,關係著高質量發展底色與後勁。
 
    一江碧水出新安,千裏寫入胸懷間。有業界人士認為,歷史上,比較少見如此多的行業大咖組團同時前來黃山,第五屆群英會落地黃山,必然會對黃山市的招商引資產生積極影響。(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江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