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歙縣:志願服務“映山紅”

2021-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6日,安徽歙縣三陽鎮三陽村高山自然村的千畝映山紅盛開,三陽村黨員志願者洪祖耀義務給遊客當“導遊”。
 
 
    高山村映山紅從3月初陸續盛開,為迎接高峰期賞花客到來,三陽村組建“映山紅志願服務隊”,20多名志願者義務為遊客當嚮導、拍照、講解服務。據統計,已接待慕名賞花客5000多人,預計映山紅盛開到 “五一”小長假,7個花色品種以黃色花為主。
 
 
    近幾年,高山村加大對外宣傳力度,依託映山紅、燈籠柿、銀杏古樹吸引了大批遊客遊玩,穩定了脫貧成果,推進了鄉村振興。
 
 
    據悉,高山村海拔近千米,是一座有數千年曆史的古村。村子巧妙地依山疊層而建,村裏還保留著很多老房子,走過牆角巷弄,別有一番意境。(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吳建平 朱媛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