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賞美景品民俗 黃山風景區端午氛圍熾

2021-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4日,記者從安徽黃山市獲悉:端午假期,黃山風景區共接待遊客14659人。其中,端午假期第二天,黃山風景區共接待遊客7010人。
 
今日黃山,綠意盎然 汪新平 攝
 
    據悉,這個端午,黃山雲亼山宿、玉屏樓賓館、西海賓館等景區賓館酒店都開展了傳統的包粽子活動,讓登山遊客也能感受濃濃的節日氛圍,一起體驗中國傳承千年的端午習俗,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在端午節當天的上午十點,黃山旅遊攜手新華網在黃山之巔為網友送上一場雲端傳統文化盛宴。
 
西海飯店邀請遊客包粽子 錢皓辰 攝

    民俗活動多姿彩
 
    端午假期,黃山風景區天氣變化較明顯,三日景色皆不同。雲霧繚繞、煙雨濛濛、天朗氣清,不同天氣下的黃山美景在這個假期一次全部呈現給登山遊客,景區氣溫在16——21℃之間,十分適合遊覽觀光。初夏黃山,綠意盎然,清新自然。160.6平方公里的世界,放眼望去,綠色的海浪鋪天蓋地,清秀靈動。西安遊客李鳳琦一行4人端午假期專門來黃山,看到雄偉險峻的黃山後,他們紛紛表示不愧是“天下第一山”!
 
黃山風景區開展“我在黃山學黨史”答“粽”有獎互動活動 宋曉玲 攝
 
黃山短尾猴也外出覓食 段雪峰 攝
 
    端午期間,景區各賓館酒店推出了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讓遊客在黃山之巔體驗到了傳統節日的快樂。在黃山排雲型旅、玉屏樓賓館、白雲賓館、雲亼山宿等地,包粽子、DIY綠豆糕、贈香囊、投壺遊戲等傳統民俗活動吸引眾多遊客參與其中。看著自己親手製作的粽子、綠豆糕等端午美食,成就感十足。端午當天,在新國線換乘大廳,一場“我在黃山學黨史”答“粽”有獎互動活動熱烈進行中,邀請遊客參與黨史答題,贏得新鮮熱粽。新穎的學黨史活動形式受到了來山遊客的頻頻點贊。
 
玉屏樓賓館邀請遊客製作綠豆糕 張濤 攝
 
黃山雲亼山宿邀請遊客一起包粽子,過端午 李琴攝

    志願服務暖人心
 
    節日期間,景區公安、交通、森林防火、綜合治理、市場監管、醫療急救等一線管理部門嚴格值班制度、到崗到位。景區常態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強遊客進山管理,按照“限量、預約、錯峰”要求,認真落實“健康碼查驗+測溫+口罩+間距”等防控措施。重要節點安排充足執勤力量,在交通指揮、車輛調控、志願者服務、環境衛生等方面加大人員投入力度。端午期間,景區內客流、車流平穩,秩序井然。
 
黃山風景區民警為遊客提供諮詢服務,切實保障來山遊客安全 蘇中波 攝
 
    這個端午,景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大力開展黨群志願服務活動,增加義務諮詢、熱水供應服務點,為遊客提供路線指引、景點介紹、行李寄存、常用藥品、免費熱水等精細化、親情化、個性化暖心服務,提升旅遊舒適度、滿意度。全山各類志願服務志願者做好志願服務的同時,用實際行動參與、呼籲了更多的人文明旅遊,文明出行。(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趙美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