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講好黃山紅色故事 電影《柯村風雲》黟縣開機

2021-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由中共黃山市委宣傳部等聯合出品、以皖南地區革命鬥爭“柯村暴動”為故事背景而創作的紅色革命歷史題材電影《柯村風雲》開機儀式在安徽黃山市黟縣西遞鎮舉行。黃山市委書記淩雲女士宣佈正式開機,並與劉毓標之子、江蘇省軍區原副司令員兼參謀長劉華建少將,《柯村風雲》總製片人嚴從華等共同揭幕。
 
《柯村風雲》開機儀式在安徽黃山市黟縣西遞鎮舉行
 
    中共黃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徐德書主持開機儀式。黟縣縣委副書記、縣長戴煒,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澤國,縣政協主席劉繼敏,縣委副書記、統戰部長朱永勝,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於聖興等出席主禮。
 
黃山市委書記淩雲女士宣佈正式開機

    再現轟動全國的“柯村暴動”
 
    柯村被譽為“皖南瑞金”,是皖南蘇區中心。1934年6月,劉毓標受中共皖南特委派遣,在黟縣拜祭堂成立中共太平中心縣委。7月,為配合閩浙贛蘇區的反圍剿鬥爭和開闢皖南新蘇區,中心縣委決定進行秋收暴動。從8月21日深夜到22日淩晨,柯村一帶的3200多名農民在100餘名黨員的組織與帶領下,發動全面暴動,推翻了當地國民黨基層政權,同年10月,皖南蘇維埃政府在柯村成立。“柯村暴動”不僅建立了皖南第一個紅色政權,還組建了紅軍皖南獨立團,壯大了皖南黨組織力量,有力支援了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在皖南的行動。
 
黃山市委書記淩雲女士與劉毓標之子、江蘇省軍區原副司令員兼參謀長劉華建少將等共同為攝影機揭幕
 
    電影《柯村風雲》講述了方志敏遵照中央指示在皖南地區開展革命的故事:位於皖南西北部的柯村,以柯善財為首的地主豪紳欺行霸市,方志敏委派柳彪前往柯村領導秋收暴動,柳彪等人帶領皖南地區群眾進行了轟動全國的“柯村暴動”,宣告了皖南蘇維埃政府的成立,從此建立了皖南地區第一塊革命根據地,在閩浙贛土地鬥爭史乃至中國近代史上譜寫了光輝的篇章。
 
中共黃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徐德書主持開機儀式
 
    《柯村風雲》將通過歷史場景的真實還原,再現“柯村暴動”的烽火歲月和深厚的軍民魚水情,全面展現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電影將聚焦黃山市黟縣等地,通過光影既形象宣傳黃山秀麗風光,又生動講好黃山紅色故事,從而更好地激勵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從黨的百年奮進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奮進新征程、實現偉大夢想中建功立業。
 
中共黟縣縣委副書記、縣長戴煒致辭

    全片取景黃山  預計年底上映
 
    《柯村風雲》導演為劉峰、汪樂華,由杜曉帆、牟星領銜主演,並邀請王斑、米學東、涓子等友情出演。劉峰介紹說,這部片子是根據真實的歷史事件改編而來,是反映基層農民暴動的紅色題材。1934年,在中共閩浙贛省委書記方志敏同志的領導下,柯村發動了一場聲勢浩大的農民暴動,以星星之火燎原皖浙贛等地。今年是建黨100周年,在這個歷史節點上,作為文藝工作者更應該把當年革命先烈們英勇鬥爭、不怕犧牲的故事用藝術的形式展現出來,讓更多年輕人瞭解這段歷史,讓柯村點燃的紅色風暴激勵我們永遠前進。
 
電影《柯村風雲》在黟縣攝製中
 
    黟縣縣委副書記、縣長戴煒在致辭中指出,電影《柯村風雲》在黟縣拍攝,將是一次展現黟縣風土人情、自然風光,特別是紅色文化資源的絕佳機會,更是宣傳推介黟縣難得的機遇和良好的平臺。
 
    戴煒表示,黟縣上下一定全力支持、配合、服務好拍攝工作。他也衷心地希望,通過這部作品,讓更多的人們認識黟縣、領略黟縣、愛上黟縣!
 
    記者瞭解到,該片將全部在黃山市黟縣、屯溪、徽州等各區縣取景拍攝,預計今年底與觀眾見面。(記者 吳敏)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