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休寧:馨香一路 鄉村如畫

2021-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4日,記者沿著S222省道驅車走進安徽黃山市休寧縣鶴城鄉漁塘村時,霎時被眼前紫的、紅的、黃的、粉的五彩繽紛的花兒所吸引,各色各樣的花朵妝扮著鄉村,也使過往的行人遊客賞心悅目,心情舒暢。
 
 
 
    漁塘村坐落在秀麗的新安源頭。隨著村民對生活環境要求的不斷提高,該村美麗鄉村建設向縱深推進,在對道路、環境衛生等設施進行整治提升的基礎上,在鄉政府、公路部門的支持下,對穿村省道宜林兩側種植金光菊、天人菊、松果菊、秋英、紫薇等花卉,提升村莊這扇“窗口”顏值。
 
 
 
    時下,正值夏秋花卉相繼盛開的時節,只見漁塘、樟田、新安源村的省道兩旁,各種各樣的花兒爭先開放,爭奇鬥豔。不是春天勝似春天,一路溫馨和清香,不僅扮美了公路和村莊,還舒暢了人們的心境。這些美麗的花兒,如少女一張張天真活潑的笑臉,笑得那麼燦爛迷人,笑迎著八方來客。(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曹集林 盛紅兵)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