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館」亮相2022年服貿會

「香港館」亮相2022年服貿會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9-01 21:19:1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31日,由國家商務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 (簡稱「服貿會」) 於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隆重開幕。香港貿易發展局從首屆至今,連續第九次參與服貿會,9月1日至9月5日將於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設立「香港館」,並舉辦一系列研討及活動。

    本屆「香港館」以「攜手共創新篇章」為主題,「面向未來」為設計理念,致力展現香港在助力國家高水平對外開放和構建新發展格局下的獨特優勢,包括國家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資產管理及風險管理功能,建設國際創科中心、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等。

    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國內地總代表鍾永喜表示:「香港服務貿易正向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尤其是在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香港是重要的窗口與橋樑。香港貿發局連續多年組織香港館參加服貿會,旨在與內地不同省市和企業加強合作,構建一個更有效率、更有競爭力的一帶一路綜合服務平台,助力內地企業國際化發展的同時,也服務全球企業把握好中國發展的機遇。今年,我們將重點圍繞香港新的功能與定位,聚焦綠色金融、科技創新、一帶一路及文化貿易四個領域開展活動,發揮香港所長,幫助內地服貿企業實現國際化布局、擴大服務領域,為國家服務貿易高質量發展貢獻香港力量。」

    特色設計展示香港七大發展領域

    「香港館」透過多款金屬字刻畫出香港的優勢,以特別物料作為飾面並配以特別燈光效果,來突顯展館輪廓及帶出香港活力的一面。銳意展現香港「一帶一路」機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金融服務、專業服務、物流服務、基建及房地產、創新科技及亞洲時尚潮流之都等七大板塊的重要作用,為內地企業「走出去」提供一個高效優質的商貿平台。

    此外,線上「香港館」也將同時亮相服貿會官網,為觀眾帶來3D在線版及2D平面展的體驗,推介香港便利營商環境及各類商貿服務的特色。

    AR遊戲體驗香港

    為加深參觀人士對香港各行業就「一帶一路」建設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擔任的重要角色,「香港館」還特別增設「AR虛擬冒險遊戲」,讓與會者在會場及虛擬世界之間一步一步尋找與發掘香港的獨特優勢。

    香港創意設計

    「香港館」將展示來自14家公司的16件新穎創意及獲得設計獎項的產品,旨在展示香港具創意及多元化的設計服務,可以協助企業提升附加值,接軌國際市場。

    「京港合作 服務全球」直播研討會

    貿發局將與大公網合作,在「香港館」現場舉辦一系列研討會,圍繞綠色金融、科技成果轉化、「走出去」、文化貿易等四個主題展開討論,向線上及線下觀眾解讀如何利用香港平台接全球服務。觀眾除了可聽取嘉賓講者就各行各業發展機遇做出具啟發性的分享及獲取最新市場情報外,同時可了解香港不同領域合作機會,發掘潛在發展項目,更可建立商貿聯繫,洽談投資及合作。(記者 楊凌雲)

    頂圖:香港貿發局在2022年服貿會設置專門展台,以特別物料作為飾面並配以特別燈光效果

責任編輯:嚴燕紅 「香港館」亮相2022年服貿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