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尼勒克縣入圍「2022健康中國·康養旅遊百強縣」

【康養中國】尼勒克縣入圍「2022健康中國·康養旅遊百強縣」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20 22:17:30 來源:尼勒克縣委宣傳部 新華網

    11月12日,由中國文化和旅遊產業研究院、亞太國際休閒文化北京中心和《旅遊休閒》雜誌社共同研發的「深呼吸健康旅遊發展指數」及「康養旅遊百強縣入圍名單」在江蘇省泗陽縣「2022第七屆美麗中國·深呼吸小城旅遊文化節」開幕,尼勒克縣入圍。

    尼勒克縣發展康養產業的資源稟賦高、條件得天獨厚,優勢十分明顯,是全球同緯度地區和中國西北地區氣候資源最優越配置和生態環境最好的地區之一,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濕度最佳,空氣潔淨度較高,無霧無霾無沙塵,大氣負氧離子和大氣相對含氧量都比較高,全年的旅遊氣候指數都在適宜期內,5-9月為特別適宜期,8月達理想狀態。尼勒克縣氣象局黨支部書記、局長才·那生巴圖說:尼勒克縣氣象局於2020年、2021年深挖旅遊氣候資源,連續兩年成功創建「中國天然氧吧」和「中國氣候宜居縣」國家級氣候標誌,今年尼勒克縣因深呼吸健康旅遊發展指數達標,成功入圍「2022健康中國康養旅遊百強縣」,為全縣生態旅遊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尼勒克縣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通過建成國家基本氣象站、次生林防火瞭望塔、大氣負(氧)離子監測、生態環境監測等監測站,該縣空氣質量不斷提升,成為了平均負氧離子含量達2527個/cm³,年均氣溫7.1℃,年均降水量423mm,水質常年保持在地表II類水以上的美麗康養縣城。尼勒克縣氣象局綜合業務工程師劉勇說:尼勒克縣共有國家基本氣象站和各鄉鎮場區域站共31個,能採集溫度、風、降水、氣壓等氣象要素,隨着環保力度不斷加強,尼勒克縣全年氣候最舒適天數達到146天,非常適合康養旅遊。

    近年來,尼勒克縣持續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依托氣候品牌資源,不斷加強「旅遊+農業」「旅遊+文化」和「旅遊+健康」多產業融合發展,先後榮膺「國家園林縣城」、「中國氣候宜居縣」、「中國天然氧吧」、「國家生態環境示範區」等榮譽稱號。此次尼勒克縣入圍「2022健康中國·康養旅遊百強縣」,對於進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創建全國首批、全疆首個「中國避暑旅遊目的地」具有重大意義。

    尼勒克縣氣象局堅持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今年計劃創建全國首批、全疆首個「中國避暑旅遊目的地」,通過創建「中國避暑旅遊目的地」國家級氣候標誌,變氣候資源為旅遊資源、生態資源,為實現尼勒克的綠色發展,改善城市生態環境、提升各族群眾幸福指數等提供有力氣象保障服務。尼勒克縣氣象局黨支部書記、局長才·那生巴圖說。(尼勒克縣委宣傳部 新華網)

責任編輯:嚴燕紅 【康養中國】尼勒克縣入圍「2022健康中國·康養旅遊百強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