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在四川阿壩輕鬆get《阿凡達:水之道》同款美景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2-21 10:58:0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16日影迷們期盼已久的《阿凡達:水之道》正式上映。影片中神秘蔚藍深海、奇幻瑰麗的風光每一幀都是絕美大片讓人心馳神往、無限憧憬。你知道嗎?影片中的潘多拉星美輪美奐的景致其實離我們並不遙遠,在四川阿壩你可以get《阿凡達:水之道》同款美景還原度高達100%。

    人間瑤池黃龍

    黃龍彩池由5000多個鈣華池組成,像一個個露天溶洞。大者畝余,小者僅碗口大小,形狀奇特,類型豐富。由於池水的深淺、大小、礦物含量不同,所呈現的顏色也不相同,五光十色,流光溢彩。以五彩池、爭艷池、迎賓池等池群為主要代表。

1.jpg

    為何黃龍的鈣華景觀有如此多類型?究其原因是因為不同地方的鈣華沉積附着物、地形以及水蒸發速度的不同,導致了不同的堆砌類型。所以黃龍的鈣華景觀,或是五彩斑斕的邊石壩彩池與湖泊,或是平緩地帶的溶蝕陷湖、坑、井,或是緩坡的鈣華灘流,或是塌陷處、梯坎處的飛瀑、溶洞等。再加上植被環境與光色的差異,一同構成了絢麗的奇幻景觀,因此,黃龍又被大家被譽為「人間瑤池」。

2.jpg

    冬季的黃龍彩池與其他季節不同,若隱若現的半冰半水為冬日增添起不一樣的情調,它悄悄地與微風、與藍天訴說着冬日的到來。池面覆上薄薄一層冰雪,清透的池水在碎冰下循着微風輕輕蕩漾,共同點綴着冬日。萬物陷入冬眠,天地更顯寧靜,漫步於黃龍的棧道,步步而上,慢慢悠悠地欣賞佇立於頂端的彩池。

    彩池群不畏寒冬,如花朵一般,在霧凇白雪之間綻放,彼此相接,色彩紛呈。透亮如玉,顆顆點綴在素白的大地之上。

    童話世界九寨溝

    九寨溝里碧藍的海子有浮雲的潔白,有蒼松的翠綠。陽光的到來,讓這抹藍層次變幻,由深至淺,由濃變淡,深邃迷人,它淺淺地描繪着群山的輪廓,連那遺留的雪花也被採集到平靜的海子上,水中描繪的畫作寫滿了詩意,是歷史長河裏刻下的燦爛一筆。

3.jpg

    九寨溝的冬日具有超強的塑造力,一場飛雪就能讓大自然衍生出另一種清雅的氣質,純潔卻不單一,絢爛而不妖媚,那廣袤的山林有着清晰分明的色階,那種由內而外散發出的清冷氣息更是撩撥人心。聖潔的白將這些色彩糅合在一起,行雲流水,恣意瀟灑,處處瀰漫着自由的氛圍,這是清淨的世界,是九寨溝塑造的冰雪世界。

4.jpg

    失去葉片的林濤樹海延續着秋的色彩,那暗紅的樹姿婀娜娉婷,好似穿着舞裙的少女。纏繞在山腰的雲霧,也為九寨溝的冬日增添了縹緲和虛幻,讓人愈發對這冰雪世界充滿好奇與熱愛。

    藍冰的出現將九寨溝童話世界的熱潮推上頂峰,它以純淨清幽之姿,讓人間領略到冬的浪漫與深刻,它是冬的生命,也是童話世界的主角。

    神仙池

    神仙池(嫩恩桑措)風景區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漳紮鎮和大錄鄉,2021年正式成為國家4A級景區,地處川西北高原岷山山脈南段,是九寨國家森林公園核心景區,與九寨溝景區遙遙相望,景區總面積為200平方公里,藏語「嫩恩桑措」意為仙女沐浴的地方。

5.jpg

    神仙池被原始森林包圍,峰巒疊嶂,曲澗幽深,雲霧繚繞,給人一種空靈神秘、寧靜幽遠的感覺。神仙池最特別之處在於它是目前世界上為數不多的,能同時看見高山湖泊和鈣化彩池的景區。

    神仙池景區內有蓮台彩池、雙龍池、青龍海、神蛙海、金銀灘等景點。進入景區,沿着棧道緩慢而上,走走停停,邊走邊拍。這些景點從不同角度、不同高度拍攝各具神韻,別有一番風采。

    天地寂靜,在這樣的日子裏,有人感到冷清寂寥,也有人看到別樣的風景。當飛雪輕觸大地,仔細聆聽,那是神仙池裏的生命呼吸的聲音......景區內披上皚皚白雪,時間仿佛靜止在這一刻。純白的雪花就如一張輕薄的白紗,遮蓋住了神仙池的每一個角落,漫步其中,恍如仙境,移步換景,美不勝收。

    松坪溝

    如潘多拉星一般,松坪溝海子的海底世界一樣美麗,令人驚艷。湛藍透亮的海水清澈見底,水裏的石頭是什麼形狀、大小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偶爾一股微風吹來,湖面泛起層層漣漪。在陽光的照耀下,湖面閃閃發光,像魚鱗、像水晶,讓人心曠神怡。

6.jpg

    墨海更是一個奇特的海子,水深邃如墨,海底綠葉成蔭的樹木和雜生的花草相互交映,隨手拍一張都是絕美大片。偶爾平靜的湖面又像是一面明晃晃的鏡子將兩旁的樹木倒映在湖水中,讓人分不清哪是水哪是樹。

    冬天,銀裝素裹着四周的山峰、樹木、花草,輕紗籠罩的湖水清澈、湛藍。白霧在湖水上方飄動,為長海增添了一絲神秘,好似一位美麗的姑娘蒙着面紗,不讓別人看清自己。

    在一年四季中,松坪溝的海子總能帶給您不一樣的視覺感受,白臘海不論哪個季節都是最出片的海子,而白石海有個神秘的故事,每到夏季海水都會在不經意間的變成紅色。在松坪溝,無論是山,是水,是樹,還是花,它都能展示出它的美,讓您意猶未盡。(記者 郭代勤)

責任編輯:嚴燕紅 在四川阿壩輕鬆get《阿凡達:水之道》同款美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