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黃偉綸:政府對勞動力不足不會坐視不理

黃偉綸:政府對勞動力不足不會坐視不理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08 17:28: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今日(8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昨日(7日)聯同聯同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及常任秘書長劉俊傑、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等,與立法會議員盧偉國、陳紹雄、龍漢標和一眾建造業界代表會面,就建造業人力短缺問題坦誠交換意見。黃偉綸在會上明確指出,面對業界人手嚴重短缺,政府不會坐視不理,並樂意和業界聯手,多管齊下,共同應對問題。

 黃偉綸說,認同與會者表示,隨着香港工程量增多,加上人手老化,業界面對嚴重勞動力不足問題,如何加強培訓及招聘、增加科技應用,以及提升業界形象,以吸引年輕人入行等至為重要。他在會上強調,當香港出現勞動力不足,令經濟發展出現瓶頸,政府絕對不會袖手旁觀,會想方設法去克服種種困難。

 在處理勞動力短缺問題上,政府一直以維持本地工人就業優先為大原則,但若行業人手明顯不足,當局有必要考慮輸入勞工。黃偉綸強調,政策考量絕不是要引入廉價勞工,說以最低工資聘用外勞是荒謬之談;當局也會和業界一起管理,嚴打如非法回佣問題,絕不容忍害群之馬。另外又絕不會「躺平」,會致力協助建造業界,聯手加大培訓,改善地盤管理和工作環境,以及推動使用創新科技及提升生產力,以鼓勵更多年輕人入行,為行業注入新血。

微信圖片_20230608172637.jpg

微信圖片_20230608172641.jpg

微信圖片_20230608172646.jpg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聯同相關官員7日與多名立法會議員及建造業界代表開會。(黃偉綸社交媒體圖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黃偉綸:政府對勞動力不足不會坐視不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